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联动机制打击“拒执” 失信老赖主动履责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tqqfCA4g..jpg.jpg

面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老赖”怎么办?近年来,荥阳市人民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对拒执犯罪的行为打击力度,建立了打击拒执犯罪的长效工作机制,对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人员,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人民法院进行审判,最后依法定罪量刑。

张某与唐某、孙某夫妇在荥阳公证处办理了房产抵押借款、公证手续,双方约定了借款期限和利息,并规定,如违约,孙某、唐某须将其名下房产抵押给张某。合同到期后,唐某二人未按公正书所确定义务履行。张某到法院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马柯多次同被执行人进行沟通,但被执行人情绪比较激动,对法官的态度也比较排斥,也不搬迁查封房产,导致房产评估、拍卖受阻。2017年3月唐某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在司法拘留结束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生效判。2017年6月法院以涉嫌拒执罪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后,荥阳市公安局立案受理,并很快将唐某抓获归案,检察机关依法审查后将提起公诉。

身陷囹圄的唐某此时才真正认识到了法律的威严,10月25日,其丈夫孙某主动现身法院协商,履行了全部义务,以求取得法律的宽大处理。

下一步,荥阳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拒执罪”这一刑罚措施的威慑作用,确保执行的每个环节都要发挥震慑作用,并主动为新闻媒体提供线索,协助报道,加强对个案的剖析、宣传,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联动机制 拒执 老赖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联动机制显威 失信老赖寸步难行

    10月23日下午3点,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紧急电话,该县潭头派出所民警在对班车上乘客查验身份证时,发现一名乘客是县法院报批的临控失信老赖,遂将其控制。

  • 执行联动机制显威 失信老赖寸步难行

    10月23日下午3点,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紧急电话,该县潭头派出所民警在对班车上乘客查验身份证时,发现一名乘客是县法院报批的临控失信老赖,遂将其控制。

  • 伊川法院采取联动机制 连抓5名老赖

    为了尽快找到隐匿的被执行人,提高案件执结率,伊川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9月22日开始和公安机关联合,采取临控措施,不到一个月,先后抓获5名长期隐匿的被执行人。

  • 伊川法院采取联动机制 连抓5名老赖

    为了尽快找到隐匿的被执行人,提高案件执结率,伊川法院于2017年9月22日开始和公安机关联合,采取临控措施,不到一个月,先后抓获5名长期隐匿的被执行人。

  • 西峡法院:建立联动机制 成功执结多起案件

    为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自己的义务,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当地拘留所建立联动机制,成功执结多起案件。

  • 为迁坟双方起干戈 执行联动机制化解纠纷

    6月2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执行局运用执行联动机制,成功化解了一起迁坟事件,消除了不稳定因素。

  • 河南升级12345政府热线

    据新华社郑州6月21日电“有事找政府,12345”。今后在河南,工商、税务、交通运输等非警务类诉求将可以直接拨打12345政府热线寻求帮助。根据计划,各省辖市、县(市、区)政府要以12345热线为基础,整合对接除110平台外政府各职能部门非警务类求助服务平台资源,将12345作为统一号码,建设统一的12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 鹤壁银监分局以联动机制促监管人力资源集成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促进依法监管和银行业合规经营,鹤壁银监分局在保持现有监管部门设置和人员分布格局不变的情况下,实施跨部门人员集成,充分发挥员工的特长优势,努力实现监管人才资源利用最大化效能。

  • 汝南宿鸭湖街道:完善三调联动机制 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宿鸭湖街道高度重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三调联动机制,全面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形成了一套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有效地预防、减少和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

  • 伊川法院:重拳出击严打“拒执罪”

    近日,白某因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被伊川县人民法院判处一年有期徒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