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扫描二维码就能知道执行进展 动态关注仅用10天执结案件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9月25日上午,中牟县黄店镇的李文超高兴的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让他没想到的是,法院仅用了10天时间,法院就把他两年前的借款要了回来。

曾经以为案件到了执行环节就很复杂,也不清楚到底进行到什么程度,李文超早就做好了长期和执行法官打交道的准备。但是9月11号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时候,执行员王磊给了他一个二维码。

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知道执行案件的流程节点公开信息,数据是从法官们使用的内部系统中提取出来的,真实可信,不需要再跑到执行局,甚至连个电话也不用打,在家用手机就能知道本人案件的执行进展情况。

李文超曾在2015年2月5日借给秦某5万元,约定11月5日准时偿还,但被执行人秦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2017年7月12日是,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秦某在9月10日前归还李文超5万及利息1万,共计6万元整。

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等简单信息,李文超每天都在关注自己的案件进展,9月21日,当他在手机上看到自己的案件达到结案条件时,马上和执行干警王磊联系,第二天直接来到执行局,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执行款6万元。

执行员王磊说,自从开始推荐当事人使用执行节点二维码查询后,不但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使他们及时、便捷的了解自己执行案件的真实情况,而且也减少了执行员接待当事人的工作量,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案件的具体执行过程中,提升了结案效率,我们都很满意。(黄芳)

中牟法院执行案件流程节点查询(请扫描二维码)

中牟法院执行案件流程节点查询(请扫描二维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扫描二维码 执行进展 动态关注 10天 执结案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