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老赖“拒不执行 一听可能判刑忙还款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e2W7aLa1..jpg.jpg

被执行人吴某哭穷说难,称真没办法,当听到要判刑时急忙把钱还了。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2015年2月至8月期间,被执行人吴某将铝渣在申请人曹某处加工成铝灰,吴某陆续支付加工费,后经双方算账,吴某下欠曹某加工费一万余元,于2015年11月9日给曹某出具欠条一份,后经曹某催要,吴某推托不付,导致曹某提起诉讼。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吴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曹某加工费一万余元并支付损失(从2016年1月1日起至吴某付款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支付)。

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案件承办人马振江当即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多次通知执行人吴某履行还款义务,经查询,吴某名下有车辆,且其名下所有的工商银行的银行卡有交易往来。但吴某依旧拒不履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100条、第101条的规定,其行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2017年12月21日,执行员马振江将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通知到执行局进行协商,并告知吴某准备将此案件有关材料移送公安处理。听说要移交公案处理,吴某马上慌了,当即表示立刻还钱,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案件圆满执结。(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账务 执行 欠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黑名单”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12月25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声称被拉进“黑名单”后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并请求把他从“黑名单”中拉出来。

  • 失信被执行人嫌丢人主动履行义务

    12月25日,被执行人谢某急匆匆来到平舆法院,向执行法官连连叫屈:“我愿意还钱,实在太丢人了”,并当场缴纳了执行案款,最终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为42家果农追回139万余元 农民送锦旗表谢意

    12月22日,通许县牌路林场部分农户为通许县人民法院送去3面锦旗,感谢法官和执行干警为该林场42户果农追回139万余元执行款,隆重的送锦旗场面,引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 平舆县法院:态度强硬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12月19日,被执行人王某在拘留所里得知自己的行为可能会触犯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这才幡然醒悟,立即通知家人送来了执行案款,履行了判决义务。

  • 失信被执行人嫌丢人 如期履行和解协议

    12月20日,平舆法院执行局急匆匆来了一位“稀客”,只见这位“稀客”满脸惭愧地向执行干警说到:“你们别再去我家找我了,我都快成我们村的‘名人’了,我今天就把钱还上。”原来这位稀客就是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