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群众纷纷叫好,只因老赖“插翅难逃”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4npugxIM..jpg.jpg

 巩义法院:群众纷纷叫好,只因老赖“插翅难逃”

9月11日早上8时许,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门前只见三四个人敲锣打鼓,簇拥着申请执行人老王,将绣着“匡扶正义,为民解忧”的锦旗,递交到执行实施三中队队长李自卫手中,感谢他心系群众、为民解忧,让逃避在外地六年的老赖落入法网,多年旧案终于执结的感激之情。路过的群众纷纷打听到底是怎么回事后,鼓掌叫好,并纷纷拿出手机为感人的一幕拍照。

女“老赖”姜某欠申请人老王二万多元,在法院执行时躲在了外省,自认为欠钱不算违法,准备把欠的钱一躲了之,另一方面,申请人老王却生活艰难,多次向法院要求想办法执行,最后法院为了帮助老王正常生活,一方面对其进行司法救助,一方面加大对姜某一案的执行力度,多措并举,将身在外地的姜某一万多元进行冻结,并查到了姜某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证据,将姜某一案以涉嫌“拒执”犯罪为由移送公安机关,在外地逃避执行的姜某被依法刑拘后,面对劝解与开导,女老赖姜某却依然淡定,怎么着,不就欠个钱不还,还能判刑不成?

批捕后法院要开庭时,姜某才明白过来:真的要判啊,接下来听说判后坐牢也白坐,该还的钱,仍然要还,一辈子也“赖”不掉时,9月6日,姜某的家人把欠款及得息4.4万多元交到了法院,该案得以执结。(李韶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法院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