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郑州南站项目部开展“工地送清凉 平安促生产”活动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马蕊  通讯员 张婷)“食堂天天都给我们熬绿豆汤解暑,项目部今天又送来这么多防暑降温物品,再苦再累天再热我们都不怕了!”8月12日中午,郑州南站ZNSG-1标工地上,刚从项目经理手里接过一大包防暑用品的一名一线作业员高兴地说。

CyZyJb5v..jpg.jpg

虽已立秋,河南片区气温仍然居高不下,“秋老虎”依旧频频示威。为了赶抢节点目标,赶超进度,郑州南站全体参建员工仍然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据了解,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郑州南站ZNSG-1标位于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部,全线共有三条线路,其中郑万场正线长3.364km,郑阜场2.984km,城际场3.216km。整个项目工期被严重压缩,时间十分紧张,形势严峻。现场作业人员更是加班加点赶工期、提进度、抓质量、保安全,不敢有丝毫懈怠和放松。

在酷热难耐的高温环境下高强度作业,现场人员体能消耗极大,很容易中暑。为保障一线员工身体健康、保证安全、高效生产,项目工会联合开展了“工地送清凉,平安促生产”活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各种防暑降温行动。在高温天气适时调整作息时间,实行错峰作业制度,提高轮班频率,有效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加强伙食管理,要求各单位食堂在高温天气期间中午、晚上备有绿豆汤、西瓜等;采购防暑药品,给各单位发放凉茶饮料和仁丹、十滴水、风油精、创可贴、救心丸、藿香正气水等防暑及应急药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给各单位采购发放84消毒液和喷雾器,对驻地环境、食堂和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预防由于高温带来的各种疾病;积极宣传防暑降温知识,要求各单位利用早点名、宣传栏等形式,向员工宣传防暑降温、高温环境安全施工知识;做好暑期安全检查,确保职工饮食卫生、身体健康、施工安全。

0NpmjwjJ..jpg.jpg

项目部的各项防暑降温举措,给烈日炙烤下的现场人员送去丝丝凉意和关怀,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强大十六局  幸福员工”的企业宗旨。现场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中,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让郑州南站早日通车运营。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南站,项目部,防暑降温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