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梨河镇七里闫村免费办起暑期兴趣班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张艺雯)暑假的到来,一大批“兴趣班”“辅导班”应运而生。对于城里的孩子而言,参加一两个“兴趣班”已是常态。但是,暑假回到农村老家的孩子们似乎就只能“与土共乐”。  近日,记者来到新郑市梨河镇七里闫村,这里竟然把免费的“暑期兴趣班”办到了村里头,三间不大的房间内,孩子们正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认真练习硬笔书法、毛笔、简笔画。

RWJIlN7K..jpg.jpg

据了解,新郑市七里闫村的免费兴趣班每周共8个课时,共计40个课时。该村共有三四十余名7岁以上学生报名参加兴趣班,除了学生是本村的,4名授课老师也是该村土生土长、有书画特长的文化志愿者。他们中既有郑州市硬笔书法协会理事、也有从事美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YJ9ZcZ5p..jpg.jpg

“我从小就在村里长大,毕业后离开了家乡,很能体会村里孩子们暑期生活的无聊”,长期从事书画培训的高如岱老师介绍,这次能够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回到乡里,用自己的特长给孩子带去不一样的暑期生活,不拿报酬也感到特别开心。

免费兴趣班的开办,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假期,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在假期期间的安全问题。学生家长张慧玲的看法代表了很多家长,“过去一放假孩子们要么就是去河里游泳,要么在村里爬高上低,家长心里一直得操着心,现在村里有了这个兴趣班,不花钱还让家人放心,这个兴趣班办得真及时!”

为了支持兴趣班的开办,村委又是出资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具,腾出学习场所,又是多方联系文化志愿者,就为了让孩子们这个假期不一样。“除了孩子们的免费兴趣班,接下来,我们还依托文化大院,在村里开班舞蹈、瑜伽等免费课程,大人小孩都可以来学。”村委负责人介绍说。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兴趣班,农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新村镇多方联动推进“双迎攻坚”工作

    随着“双迎攻坚”工作持续深入,新郑市新村镇多方联动,上下齐心,敢于亮剑,各个击破,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新郑市“双迎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 新郑市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在一线查真求实

    三伏天的头伏里烈日炙烤着大地,将近晌午地面温度在42度以上,但这也是花生玉米等农作物长势最快最关键的时令。“如果农作物灌溉跟得上,那么像这玉米,一天能往上多抽出一片叶子。”河南省农科院的司宗贤博士正在介绍省农科院提供技术指导、新郑市农科所承办的高油酸花生项目运行情况。

  • 新郑市召开妇联系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7月26日,新郑市召开全市妇联系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具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 新郑市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

    连日来,持续高温,新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烈日下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户外工作者高度关切。7月24日,先后对环卫工、交(巡)警、特警、重点工程农民工、大气污染防治督导人员进行了慰问。新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刘彤标陪同。

  • 新郑市多种保险举措 确保贫困户不返贫

    为有效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意外返贫的难题,新郑市积极探索保险扶贫模式,由政府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每人购买医疗保险,贫困群众所有住院总费用补偿比例在95%以上,乡镇级医院报销比例达到了100%,基本实现了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政府兜底,截至目前,该市已有924人获得报销补偿,累计达311.94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