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净化施工环境加快项目推进工作会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97OsaIba..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贾晓蕾 李娜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本着“环境是影响力、保障是竞争力、服务是吸引力”的宗旨,中牟雁鸣湖镇于7月31日组织召开了净化施工环境,加快项目推进工作会。雁鸣湖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锋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以及镇域企业负责人参会,雁管委及交通局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首先传达了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并对13类黑恶势力及7类重点抓捕对象进行通报,予以教育和警示。

       雁鸣湖镇派出所副所长李旭通报了近年来辖区阻工挠工案件处理情况,并就如何为企业做好施工环境营造作出表态发言。

       雁鸣湖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建伟结合经济发展和施工环境提出:一要建立健全政府企业良性沟通机制;二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

kcGaac0E..jpg.jpg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钢林对雁鸣湖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从以下10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一、镇党委、政府会始终如一的诚挚欢迎企业进驻,与我们一道为雁鸣湖的发展添砖加瓦、增添光彩。
       二、全力支持项目企业,尽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使问题及时解决,助项目顺利进行,特推出“镇企业、项目服务官联系”制度,要求班子成员主动对接,履职尽责,不准推诿掉空,各企业要态度积极,充分利用好这项服务监督的有力助手。
       三、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尽好社会义务。要秉承搞项目不影响破坏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宗旨,充分考虑辖区群众就业增收问题,优先、就近安排企业用工;在同等条件下,非专业技术性工程首先考虑当地承包施工;项目入驻,积极联系对接领导,出现问题不得擅自打听关系、私自协调解决,影响破坏村企关系和社会治安。
       四、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保安全就是保生命”的高压态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操作标准、保障安全措施、狠抓宣传教育、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建筑施工区、办公管理区以及工人居住区安全生产工作。
       五、大气污染防治没有终止期、断档期,只会标准愈高、管理更规范,常态化推进。各企业要严格落实8个100%,确保施工现场覆盖到位,洒水降尘,杜绝露天烧烤和垃圾杂物焚烧;涉土工程要提前报备,严格使用正规渣土车作业;规范作业和管理,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加强设备冲洗,加强非移动道路运输机械管理,出现问题严惩不贷。
       六、农民工工资管理。规范实施农民工打卡式管理,制定工资发放制度,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血汗钱,上访一起,重罚一起。
       七、项目垃圾及外运土方管理。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要实施分类处理,并找专业保洁公司回收,严禁乱卸乱倒,一经发现,限期自行清理并给予经济处罚。
       八、施工工地卫生保洁。各项目和企业要严格对照全国卫生镇创建标准规范施工区和生活区环境卫生,尤其加强旱厕的取缔、工人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治理监督及“三防措施”的落实。积极配合镇企业办、创建办、食药所的指导和监督管理。
       九、防溺水工作。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工人的防溺水意识,不允许工人私自外出游泳,树立“不近水,不玩水”的氛围。

       十、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在规定时间内在雁鸣湖镇注册成立分公司,确保企业税收一律交至雁鸣湖镇财政,杜绝税收外流。

gRsuh19x..jpg.jpg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雁鸣湖镇企业、项目服务官联系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服务官和企业提出了如下要求:
       作为服务官一定要找准定位强服务;一要充分利用雁鸣湖镇企业、项目服务官联系机制,积极主动和企业做好沟通协调,建立起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二要协助企业做好问题解决,为企业入驻、落地、项目推进做好服务,竭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严厉打击阻工挠工、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行为,不余遗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作为企业一定要正确认识强沟通;一要正确认识服务官制度,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和项目服务官做好沟通;二要奉公守法,合法经营,在带动群众就业的同时,坚决拒绝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三要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对拒不配合,触犯法律底线的行为,将严厉打击。

NiyRQawc..jpg.jpg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一定要准确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做到政企同心、步调一致;加强沟通,优化服务;跟踪督查,务求实效。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雁鸣湖镇,环境,项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调研全县信访工作

    8月1日上午,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来到县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认真接访处访信访事项。接访中,潘开名认真听取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的信访事项工作汇报,并不时询问有关信访事项的相关情况。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迎“八一”走访慰问优抚对象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建设工作,继承和发扬军民共建的光荣传统,并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积极组织慰问活动向风姿崇高的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 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防汛防溺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7月30日上午,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防汛、防溺水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张常锋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支书、村主任参加。

  • 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四风” 调研促作风转变动员会

    2018年7月31日上午,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四风”调研促作风转变活动动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梳理当前全镇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四风”调研活动相关工作。

  • 中牟县刘集镇举办“军民携手庆八一”文艺汇演

    为庆祝第91个建军节,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18年7月30日上午,中牟县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军民携手庆八一,牢记使命建和谐”的文艺汇演,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 中牟县政协到雁鸣湖镇开展集中走访委员活动

    2018年7月30日下午,中牟县政协副主席朱怀召一行到雁鸣湖镇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并在该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雁鸣湖镇镇党委书记刘海玲、镇长白钢林及辖区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办庆“八一”少年才艺汇演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感恩守护和平生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提高社区青少年自立自强的品质及爱国意识,展现社区党群一心,共建和谐社区的美好愿景。7月29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城东社区开展了“少年有为,热爱祖国,军民鱼水情” 为主题的才艺汇演活动。

  • 中牟县万滩镇“八一”节前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2018年7月27日,中牟万滩镇对辖区退伍军人开展了一系列的“送温暖,叙情谊”的走访慰问活动。

  • 不畏酷暑 中牟检察走访不间断

    7月26日上午,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副检察长郑小卉一行四人冒着酷暑来到中牟农商银行开展走访活动。丁海江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解了该行营业部、微贷中心、行史馆,并与农商银行董事长丁继红,行长朱绍钦等在7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开展夏季大中型饭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随着近期中牟县持续高温天气,为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从2018年7月21日开始,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认真部署,周密安排,对辖区内具备包桌能力的大中型饭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夏季群体性聚餐的饮食安全。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综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为创建文明城市, 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方便出行,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执法中队开展交通综合整治。

  • 中牟县绿博六号社区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排查

    为有效遏制夏季高温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区建设安全,7月27日上午,中牟县大孟镇绿博六号社区组织电业部门专业人员,以及监理、施工单位等部门负责人,对社区建设进行了安全大排查。

  • 中牟县委统战部打出党建工作“组合拳”

    近期,中牟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组织收看电影《难忘的岁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补选支部成员,安排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打出党建工作组合拳。

  • 中牟县狼城岗镇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暑伏时节,炎炎夏日,高温挡不住中牟县狼城岗镇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辖区广大群众因为中牟县“双优双带”的到来无不感到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 助力脱贫攻坚 中牟狼城岗镇500亩“扶贫葡萄”喜丰收

    郑州飞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狼城岗镇姚寨村,2013年该公司与狼城岗镇姚寨村签署土地流转协议,特意流转纯沙质土壤的已规划土地526.6亩,一期投资2000万元,已建设成面积500亩的集种植、休闲观光与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葡萄庄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