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雁鸣湖镇技能培训班“百花齐放”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JCWBvL35..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梁冠英 彭乐玲)为更好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群众通过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发家致富,中牟县雁鸣湖镇通过免费技能培训、免费就业指导、免费推荐就业岗位等形式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在以往月嫂培训、电焊工培训、烹饪培训、创业培训的基础上,为了满足群众多样化就业需求。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经过走访调查、市场考察等形式,决定在2018年下半年开展物业管理、养老护理、手工编织等三类技能培训。

fbQw8qk6..jpg.jpg

7月16日上午的社区学校里熙熙攘攘,已报名学员在劳保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教室采集指纹。闻讯来参加技能学习的群众兴高采烈咨询着培训班相关情况进入相关班次学习。

此次培训共有80余名群众参加,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内,专业培训老师将会通过面对面讲授、手把手教会方式,把相关技能传授给培训班的学员。

kWC2AUuE..jpg.jpg

自2016年以来,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着眼长远,立足当前,以农民得实惠为出发点,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各方参与、创新机制、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全面实施农村劳动力培训素质工程、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雁鸣湖镇,技能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朗读者》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机关活动,提升信访干部的素质。7月16日下午,中牟县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中央电视台栏目《朗读者》第二季07-14期。

  • 男子向朋友借钱挥霍一空 被拘后继父替其还钱

    ​“我一直视阳阳为自己的亲生儿子,什么事我都向着他,但这次必须让他接受教训......”7月9日上午,被执行人白某的继父拿着6万元现金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要替儿子还债。执行干警有些心酸,眼前这位年近60的男子做了白某十几年的父亲,却是很少在一起生活。

  • 中牟刁家乡西陶村第一书记杜军政: 扶贫路上 勇往直前不退缩

    2017年11月,作为郑州市电台总编室副主任的杜军政,被派到中牟县刁家乡西陶村任第一书记。作为入党20多年的老党员,杜军政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在西陶村干出一番成绩的无穷力量。

  • 中牟县郑庵镇召开韩河村整村拆迁及回迁动员会

    7月12日下午,中牟县郑庵镇在韩河村拆迁指挥部召开韩河村整村拆迁及回迁动员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袁新科主持,镇武装部长李俊峰、宣传委员张冰心、司法所所长惠祯及镇国土所、纪委检查室、规建办抽调人员、盛和社区包村干部、韩河村全体村组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 中牟县姚家镇千余户星级“好家庭”受表彰

    7月12日上午,中牟县姚家镇召开“十星好家庭”表彰大会,“目的是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和谐民风,鼓励全镇家庭为构建和谐美丽文明姚家而努力奋斗。”镇长郝宏彬说。

  • 中牟郑庵镇开展第二季度“逐村观摩 整镇推进”活动

    7月12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镇党委委员、组织员赵青梅带领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党建工作人员近5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 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精神文明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的精神文明素养,扎实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提高辖区群众对文明知识、卫生知识的知晓率,7月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文化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以“沐浴文明新风,共享文明成果”为主题的精神文明知识宣传活动。

  • 中牟县黄店镇积极开展贫困家庭户容户貌提升工作

    走进中牟县黄店镇马庄村贫困户马刘军家中,映入眼帘的是涨势喜人的青菜和绿意盎然的树木,放眼满院绿色,不仅让人心情愉悦,神清气爽,而且让整个家庭都充满了生机。这是该镇今年在贫困家庭开展七改一增、户容户貌全面提升中,积分制激发内生动力,鼓励群众自己动手改善庭院的的一个缩影。

  • 中牟县企业联盟总商会将助力中牟乡镇精准扶贫

    7月11日下午,中牟县企业联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瑞杰、中牟县企业联盟总商会执行裁决代表牛武龙、中牟县长城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马沂峰,在县扶贫办受到县扶贫办副主任王建领、刁家乡党委书记姚国森的会见。

  • 中牟县发改委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宣传活动

    暑假将至,为让学生了解防溺水安全常识,远离危险水域,近日,中牟县发改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贾鲁河沿岸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宣传活动。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扎实做好夏季溺水事故防范工作

    “我们在分包河段配备安全救生箱2个,放置有救生衣、游泳圈、救生绳等救援设备,还有一些急救药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砸开锁就可以用。”7月11日,在中牟县贾鲁河岸,东风路街道巡防队员张鹏辉和队友尚文龙等正在巡河,看到有人接近河边,就迅速上前劝阻。

  • 中牟郑庵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职能部门及站所工作会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促进基层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7月11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镇职能部门及站所工作会,县人大代表郑庵团部分代表、镇人大代表及被评议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中牟县黄店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黄店镇位于中牟县最南部,距离县城30公里,辖21个行政村33个自然村,78个村民小组,5804户,2.9万人,4.6万亩土地,辖区内无工业企业,属传统的农业乡镇。现有2个贫困村,按照“1+7”退出标准,2016年底全部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24人 (其中未脱贫户10户25人,脱贫户26户99人),低收入群体123户,316人。

  • 中牟县官渡镇党委书记段长海到郑州市委党校讲党课

    7月12日上午,中牟县官渡镇党委书记段长海来到郑州市委党校,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公平化治理》为题,与郑州市新一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了农村基层工作经验。  

  • 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推进会

    7月11日下午,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镇长李磊主持,镇卫生院、派出所、工商所、供电所、中心学校、创建办、公路所、综治办、保洁公司和物业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