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黄店镇积极开展贫困家庭户容户貌提升工作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陶建梅)走进中牟县黄店镇马庄村贫困户马刘军家中,映入眼帘的是涨势喜人的青菜和绿意盎然的树木,放眼满院绿色,不仅让人心情愉悦,神清气爽,而且让整个家庭都充满了生机。这是该镇今年在贫困家庭开展七改一增、户容户貌全面提升中,积分制激发内生动力,鼓励群众自己动手改善庭院的的一个缩影。

PhC9lhyE..jpg.jpg

wkNAOpyD..jpg.jpg

黄店镇位于中牟县最南部,地理位置偏僻,辖区内无一家工业企业,属传统的农业乡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24人,低收入人群123户316人。如何让这些家庭既脱贫致富,又让其生活真正有幸福感?黄店镇以户容户貌、七改一增为抓手,深入开展“行动起来、共奔小康”积分化管理活动,鼓励他们参与改善自己庭院,取得了良好的效应。

贫困群众一般在本村无论是从居住房屋,还是生活环境与其他农户相比都是村内较差的户,帮助其改善面貌的同时又不让他们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坚持以“整洁、实用”为目的,本着“不大拆大建,不过度装修,保留乡土特色”的原则,按照“实事求是、因户制宜、主动参与、提升形象”的要求进行改善。一是由脱贫责任组逐户排查,严格按七改一增要求进行落实;二是根据家庭现有房屋进行合理布置,有效利用;三是利用家中现有空地砌出小菜园,种些时令蔬菜或花草;四是每周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凭积分券到镇慈善超市兑换生活必需品。

通过一系列举措,尤其是根据农村实际,鼓励群众在自家院内种些时令蔬菜,既美化了庭院,又能够食用;既代价不高,又不失乡土特色;通过自己劳动既改善了户容户貌, 又激发了内生动力;既让家中焕然一新,又让贫困群众真正有一种幸福感。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黄店镇,贫困户,户容户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企业联盟总商会将助力中牟乡镇精准扶贫

    7月11日下午,中牟县企业联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瑞杰、中牟县企业联盟总商会执行裁决代表牛武龙、中牟县长城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马沂峰,在县扶贫办受到县扶贫办副主任王建领、刁家乡党委书记姚国森的会见。

  • 中牟县发改委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宣传活动

    暑假将至,为让学生了解防溺水安全常识,远离危险水域,近日,中牟县发改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贾鲁河沿岸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宣传活动。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扎实做好夏季溺水事故防范工作

    “我们在分包河段配备安全救生箱2个,放置有救生衣、游泳圈、救生绳等救援设备,还有一些急救药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砸开锁就可以用。”7月11日,在中牟县贾鲁河岸,东风路街道巡防队员张鹏辉和队友尚文龙等正在巡河,看到有人接近河边,就迅速上前劝阻。

  • 中牟郑庵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职能部门及站所工作会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促进基层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7月11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镇职能部门及站所工作会,县人大代表郑庵团部分代表、镇人大代表及被评议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中牟县黄店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黄店镇位于中牟县最南部,距离县城30公里,辖21个行政村33个自然村,78个村民小组,5804户,2.9万人,4.6万亩土地,辖区内无工业企业,属传统的农业乡镇。现有2个贫困村,按照“1+7”退出标准,2016年底全部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24人 (其中未脱贫户10户25人,脱贫户26户99人),低收入群体123户,316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