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借助群聊促结案 执行“微”力显成效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有一个歇后语相信大家都听过,“从河南到湖南——难(南)上加难(南)”,这样一种情形真实体现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近日办理的一起执行案件中。由于涉案当事人人数众多,且多名当事人远在几百公里外的湖南,执行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所幸执行干警并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通过主动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沟通协调等,使案件最终得以圆满执结,帮助申请人顺利渡过了难关。

2017年4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受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涉案当事人有八人之多,且一半以上当事人家庭住址都在湖南省某县。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先后两次前往湖南调查案件线索,通过电话多次督促被执行人按照判决履行法定义务,同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部分财产。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由于多名当事人身处异地,通过电话联系、现场调查、到法院谈话等传统方式沟通存在很大困难,而且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在履行义务的方式、地点等细节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案件执行一度推进困难。

为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为各方当事人参与执行提供便利条件,执行干警主动创新办案方式,创建微信工作群,将该案当事人全部拉入其中。

在执行干警的积极引导下,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通过微信工作群,对案件履行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同时还就案件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执行法官进行了及时沟通,极大地提高了案件执行效率。

日前,通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按双方约定履行了义务,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当前,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攻坚阶段,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主动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将大数据成果和互联网+手段等运用于执行工作之中,促进执行工作质效提升。此次将微信群引入执行工作,在案件当事人以及执行干警之间搭建起便捷沟通交流新平台,不仅减少了当事人往返奔波的诉累,而且有效提高了执行干警办案效率,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也受到执行干警和当事人一致好评。(韩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法院,执结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连日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综保区派出所,针对郑州市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多起意外事故,认真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在辖区内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以及宣传教育活动。

  • 庆祝建党97周年 郑州航空港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举办文艺汇演

    ​6月26日晚,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主办,中原工学院、富士康郑州科技园、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协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在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文体中心举办。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质监分局邀请抗美援朝英雄讲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分局党员思想意识形态教育,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5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郑州航空港区分局邀请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贾福林同志到分局讲述战斗故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 郑州航空港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召开消防安全检查专题会

    6月25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王继跃主持召开开展物业管理项目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区物业管理项目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物业公司立即组织力量对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各方面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消防隐患及时建立台账资料,制定防范措施,积极整改。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口岸局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业务服务局(简称口岸局)紧紧围绕今年“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宣传主题,认真组织落实,扎实开展此次宣传月活动。

  • 公职“老赖”多次传唤不露面 强制措施面前终低头

    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就依法运用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涉某正科级领导干部的“骨头”案,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 被执行人长期“躲猫猫”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干警深夜出击

    “小张,你看你这是弄啥哩,还真准备把我送号子?我这不是已经在打电话给你凑钱了嘛!” “哥,这话你都说过多少遍了,咱这事一拖再拖,法院开庭都见不着你的面,更别说一分钱了。” 历时两年多,申请人和法院干警终于见到了长期闹“失踪”的失信被执行人张乙。

  • 郑州航空港区质监分局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生产月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为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5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质监分局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郑州航空港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召开第二届第一次监事会会议

    6月15日上午,兴港投资集团第二届第一次监事会会议在监事会办公室召开。监事会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和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首届智慧课堂优质课大赛圆满落幕

    近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首届“兴港·讯飞杯”智慧课堂优质课大赛颁奖仪式在郑州市第122中学举行。本次优质课大赛由兴港智慧城市公司联合航空港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组织,面向实验区首批试点智慧教育的实验小学、领航小学、122中学和123中学等四所学校试点班的老师,根据智慧课堂特点制定相应评课标准,通过校内推荐选拔和区域专业化评比,最终评选出优胜教师。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功能性口岸对接协调工作会召开

    6月15日上午,省口岸办副主任杨献昌在机场货运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功能性口岸对接协调工作第一次会议,省口岸办驻机场办事处、实验区口岸局、郑州机场海关、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省机场集团、肉类口岸、活牛口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推动建立“党工委领导、综治办协调、法院主办、职能部门联动、社会各界配合”的大执行联动格局,6月12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构建诚信航空港区”工作会议。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改项目推行可视化管理

    近日,为积极响应公司管理深化年活动,切实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提升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施工质量,打造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安置房优质工程,河东安置区建设管理第二办公室全面推行实测实量可视化管理工作。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园博园等项目建设总结会

    6月15日上午,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总结会在园博园指挥部后勤保障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三家建设指挥部及外围配套道路、三条水系等参建单位共230人参加会议。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5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成功举办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