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让乡村更美 中牟县官渡镇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姚张丽)为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让乡村更美,5月14日上午,中牟县官渡镇在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召开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县政府副县长卢志刚,县爱卫办主任马丽芳,执法局执法大队长梁四永,住建局副局长张广勤,镇党委书记段长海,镇长李三等领导参加。全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4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17个垃圾分类村全体村组干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6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段长海主持。

leFxZzdU..png.png

垃圾分类处理视频短片的播放,拉开了此次动员会的序幕。会上,李三宣读了垃圾分类方案和督查考核办法,总结了2017年垃圾分类三个试点村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安排部署2018年17个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大马砦村支部书记刘小六、十里铺村群众代表刘嘉银作典型发言;小李庄支部书记蒋国彦、前於村支部书记王根立、邵岗村支部书记邵海旺、石井村支部书记王建华、中心校校长李瑞兴分别作表态发言。

r9JS8v5E..png.png

卢志刚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查找不足。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提升垃圾分类的精细化水平;二是要领会精神,深入落实。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要明确责任,确保成效。镇是主战场,村两委是带头人,各村成立相应组织,确定专人负责,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健全制度,科学引导。要宣传到位、监管到位,树典型、抓标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五是要试点先行,积极动员。他表示,下一步要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垃圾分类试点,官渡镇要在先行先试上为全县提供先进经验,彻底整治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全面提升中牟人居环境质量。

WW6r2LiN..png.png

段长海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找准方法;二是要发动群众,党员带动;三是要明确责任,持续发力。号召全体与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鼓劲加压,继续升温造势,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2018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而努力奋斗。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官渡镇,生活垃圾,分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