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窃贼戴红色安全帽作案 被抓后供述偷盗"秘诀"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钟莹莹)为了偷盗,两名窃贼全副武装,口罩安全帽齐上阵,只可惜聪明反被聪明误,大红色的安全帽太引人注目,被登封警方“顺利”锁定,并一路视频追踪将两人抓获,两人被抓后,还供述出了他们的偷盗“秘诀”。

m7MCBSkk..png.png

近日,登封市公安局接市民陈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1万余元现金。接报后,登封警方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受害人陈某一家人白天出去上班,晚上下班回到家发现放在屋内的1万余元现金被盗。

登封警方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资料,通过监控民警发现有两名可疑男子,一人上身穿白色短袖,下身穿黑色休闲裤,戴口罩;另一人上身穿黑色短袖,下身穿黑色休闲裤,戴了一顶红色安全帽,先是在受害人居住的小区内转悠了一阵,随后进入了受害人所居住的小区楼道,十分钟后从楼道出来,并骑自己的摩托车离开,警方判断两人有作案嫌疑。

登封警方对两名嫌疑男子进行了视频侦查,发现两名嫌疑男子于当天上午从巩义方向来到登封,从受害人居住的小区出来后就返回了巩义。经走访调查,受害人居住的小区群众都不认识两人,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民警断定两人就是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经民警进一步侦查,确定两名嫌疑人魏某、李某均为巩义人,民警随即赶往巩义,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李某对其在登封境内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两人因手头没钱,魏某就与李某商量到登封盗窃,为了不让警方发现自己,便一人戴安全帽,一人戴口罩以掩人耳目,但没想到安全帽的颜色却选了个最醒目的大红色,被登封警方“顺利”锁定。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登封警方介绍,两人盗窃还有一套自己的“秘诀”,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季,两人先是观察住户的空调外机是否启动以辨别家中是否有人,然后看住户家中的窗帘是否拉开,家中装修怎样,最后看住户家中的门锁是否为最简单的A型锁,如果这三项都符合两人盗窃的标准,就开始敲住户的家门,如果无人应答,魏某便利用技术性开锁几秒钟就将门打开,李某负责望风。

在此,登封警方提醒,现在最简单的A字型门锁钥匙为十字型,防范系数低,极易成为窃贼青睐的对象,建议家中安装B级以上,钥匙为一字或月牙型门锁,出门后要关好门窗,将家中的窗帘拉上,门反锁,不要在家中放置大量现金,若长时间出门,最好与邻居打声招呼,请邻居多关注家中动态,发现不对劲在第一时间通知自己。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盗窃,安全帽,秘诀,登封,警方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姐弟联手作案盗窃电动车 双双锒铛入狱

    近日,伊滨公安分局佃庄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刑拘盗窃嫌疑人两人,两人竟然是“姐弟”。

  • 男子流窜三省盗窃古墓被网上追逃 灵宝落网

    自“7.24”三门峡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后,灵宝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安排专人组织开展对文物犯罪案件和线索的梳理和研判会商,确定目标案件,重点逃犯,抽调精兵强将,组织开展攻坚,力争消除危害和隐患。

  • 汝阳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

    7月29日上午9点多,汝阳县公安局110接到城区群众报警,称在县城关镇奎楼街4胡同2号出租房屋内,发现一名入室盗窃的小偷。

  • 男子打麻将输了没钱换手机 潜入医院病房盗窃

    在医院病房里,经常会看到病人或陪伴患者的家属,把自己的财务及生活用品摆放在床边的小桌子上,但却有别不安分的人对这些东西动了歪脑子。近日,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就逮住了一名在医院内行窃的小偷。

  • 灵宝民警抓获一潜逃四年网上逃犯

    7月31日下午,刚潜入灵宝两天的重庆籍男子陈某令,在街上偶遇阳平派出所民警高峰、任艳新,做贼心虚的陈某令,急忙闪身走进路边的一家饭店……当天,灵宝市公安局阳平派出所民警高峰、任艳新将逃亡四年多的网上逃犯陈某令成功抓获。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