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腾房7套拘留1人 登封法院强力出击促执结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为深入推进执行攻坚战活动,努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8月2日上午,登封法院按照郑州中院集中腾房活动的指令,组织70余名干警,依法集中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长期拒不迁出的被执行人予以强制迁出,依法进入司法拍卖或交付等程序。

5ViAqwMy..jpg.jpg

       在公证人员、记者、登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下对涉案房产进行破锁

上午11时许,登封市人民法院第一执行小组来到了位于登封市颍河路西段的“嵩玉花园”的某套房产(已拍卖并成交)处,当执行干警敲门后无人回应,电话联系无人接听后,在公证人员及该小区物业代表见证下,由随行锁匠对门锁进行破拆进入实施腾房。

据了解,被执行人韩某某、吴某某、张某向冯某借款30万元,且拒不还款,冯某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向登封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被执行人吴某某名下登记的有“嵩玉花园”房产一套,申请执行人冯某申请将该房产进行拍卖并已成交。

在此期间,被执行人吴某某向刘某(案外人)借款15万元,并许诺让刘某暂时居住于涉案房屋内。该房产进入拍卖程序后该案承办人多次与房屋占有人刘某进行沟通,并将迁出公告张贴于小区门口、家门口等明显位置进行公示,还告知刘某可以另行起诉被执行人吴某某以实现其债权,但刘某仍非法占有该房屋拒不迁出。为保障买受人利益及申请执行人利益,登封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房。

sEMnnMWl..jpg.jpg

登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现场劝说当事人

而在同一时间的第二执行现场却并没有那么顺利,在登封市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王某因在法定期限内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登封市人民法院依法查封了其名下位于登封市大禹路富贵苑小区的两套房产,并依法评估、拍卖。在张贴腾房公告、告知被执行人腾出房屋后,王某仍然拒不配合。

当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富贵苑小区某幢五楼的另外一套涉案房屋时,发现该房屋已被案外人李某非法占用,并称自己以20万元购买该房屋为由,拒绝迁出、妨碍执行。

在执行干警向其释明法定协助义务及妨碍执法所须承担的法律后果、再三做思想工作后,李某仍是情绪激动,拒不搬出且妨碍执行,登封市人民法院决定对李某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并当场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有效保障了腾房行动的顺利进行。不久,该案另一套涉案房屋也顺利腾空。

UAWSJdS0..jpg.jpg

       强制腾房现场

据了解,登封市人民法院这次集中腾房行动共投入执行人员7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10余台,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人员以及20余名媒体记者参与、见证集中腾房行动,营造了强大的执行阵势,有效震慑了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

截至当天下午17时,共计拘留1人,腾房7套,涉案标的357余万元。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培训班在登封开班

    近日,由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主办、河南省住建厅协办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培训班在登封市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住建和规划部门相关负责同志200人参加了学习。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7月31日,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在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各相关直属单位正副职、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登封市送表矿区召开老兵座谈会

    8月1日上午,来自登封市送表矿区的14名老兵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 善待老兵”的锦旗送到了矿区管委大院内,并在矿区的组织下参加了“参战退役老兵座谈会”。

  • 登封市石坡爻村召开2018年迎“八一”老兵座谈会

    记住卫国英雄,传承民族历史。7月30日上午,在建军91周年到来之际,登封市君召乡石坡爻村召开了2018年共迎“八一”建军节复员退伍军人座谈会。君召乡副乡长、驻村干部宋红跃,登封市人民法院驻石坡爻村扶贫工作队许英豪作为特邀代表参加。

  • 登封市徐庄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确保舌尖上安全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放心消费环境,7月30日,登封市徐庄镇在镇区集市路口,组织开展了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公益诉讼 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维护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公益诉讼监督工作纵深发展。长期以来,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始终致力于公益诉讼在社会范围内的普法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

  • 登封市守敬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学习活动

    7月27日上午,登封市嵩阳街道守敬路社区党支部在该社区居委会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主题活动。

  • 河南曲剧发源地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曲剧团揭牌成立

    7月25日上午,刚一走进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远远就能听到淳朴的河南“曲剧”,这便是李洼村一年一度的传统“龙王庙会”,广场上群众们激情昂扬,热闹非凡,共同庆祝纪念曲剧诞生92周年曁河南曲剧发源地李洼村曲剧团成立。

  • 登封市送表矿区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高峰来临,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防止各种火灾事故发生,登封市送表矿区高度重视,组织辖区内企业、商户、村治安员、安全员、电工、群众代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登封市举行“爱我家园、携手同行”宣传演出活动

    7月22日晚,由登封市委宣传部、登封市文明办主办,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登封市广播电台协办的“爱我家园、携手同行”广场文艺宣传演出活动在登封市迎宾广场举行,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