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河南曲剧发源地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曲剧团揭牌成立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上朝来一边走一边长叹,想起了朝阁事愁锁眉间,北燎发兵来侵犯,难坏了宋王天子文武众百官……”7月25日上午,刚一走进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远远就能听到淳朴的河南“曲剧”,这便是李洼村一年一度的传统“龙王庙会”,广场上群众们激情昂扬,热闹非凡,共同庆祝纪念曲剧诞生92周年曁河南曲剧发源地李洼村曲剧团成立。登封市颍阳镇党委书记雷新亚、登封市外贸总公司经理长赵丙轮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河南曲剧发源地李洼村曲剧团揭牌。

cunugk4o..png.png

       登封颍阳镇党委书记雷新亚(右二)为李洼村曲剧团揭牌

“我们家经祖辈就迁到君召晋窑村,今天恰逢村里的龙王庙会和曲剧团成立的揭牌,就让我老大儿子开车拉着我回老家来看看……”李洼村68岁的李氏后人李同治高兴地说。

xJeVuqqd..png.png

       曲剧演出现场

近年来,登封市颍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地方产业发展,结合李洼村的特性,颍阳镇党委政府指出了李洼的今后的发展道路,不仅要抓好核桃产业发展,还要利用好“曲剧”这张“底牌”;同时,还要让核桃产业和曲剧文化产业完美结合,以此提高广大农民的经济收入,助推颍阳经济快速发展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据史料记载和专家论证,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是河南曲剧的发源地和诞生地。2009年,《河南曲剧诞生渊源和李洼村曲剧艺术》被列入登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3年7月,《李洼戏曲民间会社习俗》被郑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郑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今已成为河南灼手可热的文化品牌和文化资源。下一步,李洼村曲剧团将不辜负党委政府的乡亲们的期望,坚决让李洼村的曲剧走出登封、走出国门、唱响世界!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曲剧团,登封,发源地,揭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曲剧团:文化惠民 好戏连台

    元宵佳节期间,淅川县群众看大戏、赏花灯、猜灯谜、舞龙狮、划旱船,欢声笑语过佳节。

  • 唐河:文化惠民增春色

    2月9日晚,在河南省唐河县新落成的唐州大剧院,来自省曲剧团的梨园名家们为全县群众带来了为期3天9场的“戏曲盛宴”,《风雪配》、《清风亭》等大型古装名剧迅速走红百姓生活。

  • 淅川曲剧团赴唐河慰问淅川移民

    为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淅川县先后搬迁移民近40万人,他们西进青海,南下湖北,抛家舍业,奔赴他乡。2014年12月12日14时32分,全长1432公里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一渠清澈甘甜的丹江水从淅川县渠首陶岔一路北上,开始滋润焦渴的华北大地。

  • 《亲娘后妈》巡演 入围第七届黄河戏剧节曲目

    11月21日晚,汝州文化体育中心座无虚席,由汝州市第一曲剧团倾力打造的原创剧《亲娘后妈》在此巡演,博得阵阵掌声。

  • 汝州市文艺工作者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抗战情结激励人心,送戏到家慰问老兵。10月10日上午,汝州市文广新局、汝州市档案局组织汝州市曲剧团的文艺工作者,奔赴蟒川镇严和店村,在抗战老兵刘永恒家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受到蟒川镇政府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