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豫龙镇郑上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侯秋娜)暑期,是各类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孩子们的假期安全现在已成为家长、学校和社会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为增强社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暑期安全预防为主·防微杜渐教育在先”——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A4CHDMCz..jpg.jpg

彩虹社工向孩子们讲授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假期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预防意外事故、交通事故等问题展开。彩虹社工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面对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
       通过案例分享,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们不随便或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乘船时,正确使用和穿着救生衣,告诉青少年预防溺水做到“六不”。
       通过本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会了孩子们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救及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求助,以及火灾、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青少年们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能力,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氛围。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暑期,安全,讲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