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荥阳市高村乡召开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会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萧萧)为扎实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监委换届平稳有序进行,5月15日,高村乡召开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会,对我乡正在进行的换届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乡中层以上领导、党建指导员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就高村乡前期村、监委换届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会议指出,目前全乡30个村均已进行正式选举,部分行政村在选举过程中存在程序把关不严、现场组织不力、基础工作不扎实、出现问题上报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在后续工作中重点抓好离任和落选人员的思想工作,做好新老班子交替事宜,健全村级内部组织,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全面推进村、监委换届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针对高村乡当前的村、监委换届选举工作,乡党委书记李占国强调,在村委换届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村支部书记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本村配备配强组织班子做好服务;要积极主动安排村委换届后续工作,严把补选职位程序关,将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推选工作列入督导,同时搞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依照程序严格执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严守党的纪律,严守换届纪律,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当好监督员、做好守门员,决不允许选举过程中出现违法乱纪现象,确保高村乡的村、监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高村乡,换届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召开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评比会

    为扎实推进荥阳市“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5月17日下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16个预防接种门诊、5个产科接种点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市卫生防疫站召开创建工作交流评比会。

  • 荥阳市科技局:电商培训进农村 开启扶贫新模式

    为进一步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推动电商创业在贫困农村的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5月17日,荥阳市创业公开课——果农电商专场在荥阳市高村乡第二小学电教室开讲,吸引了来自牛口峪等6个贫困村的近60名群众参加。

  • 荥阳市京城路派出所推进“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复核工作

    为规范标准地址、将人口、房屋、单位的详细情况录入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互通,荥阳市公安局京城路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部门要求,积极开展“一标三实”工作。近日,该所再次组织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核查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实有单位,张琦就是入户走访的社区民警之一。

  • 荥阳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

    5月16日上午,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荥阳检察院干警走进学校,为该市陈中实验学校的五年级2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会。

  • 荥阳市卫生防疫站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

    为巩固消除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荥阳市卫生防疫站5月16日以“碘亮健康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在荥阳市人民广场和荥阳市卫生防疫站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 荥阳京城路街道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1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分别在建业,铁龙、海龙3个社区开展主题为“珍惜家庭幸福,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

  • 荥阳京城路街道:送上米面油 情暖残疾户

    为大力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关心和保障残疾人生活。5月1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准备了充足的大米和食用油,向辖区70户残疾困难家庭进行了集中发放。

  • 荥阳市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年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提出的“幸福母亲·幸福家庭”主题活动,荥阳市卫计委在郑州市“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单位--乔楼镇聂楼村开展了“关注家庭,关爱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 荥阳市索河街道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企业工人的自救、互救能力,严格落实今年防灾减灾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活动,5月11日,荥阳市索河街道邀请河南省荣昇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安全专家王盛勇,指导辖区企业集中进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 荥阳市城关乡召开第九届村委候选人集体谈话会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委换届选举环境,确保5月16日开始的正式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稳定推进。5月14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召开了29个村(社区)共计188名村委候选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第九届村委候选人集体谈话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