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首届郑州“楚河汉界”跑团山地争霸赛吹响集结号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cihMCzFV..png.png

   首届郑州“楚河汉界”跑团山地争霸赛吹响集结号

映象网讯(记者王文凯 通讯员 高耀 苌红勋)5月28日,在荥阳市广武镇楚河汉界古战场风景区,一场独具特色的全国跑团山地争霸赛即将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赛事将由郑州市体育局、荥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荥阳市教育体育局、河南兆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公安局、荥阳市卫计委、荥阳市城市管理局、荥阳市旅游局、荥阳市体育中心、广武镇人民政府及荥阳市供电公司等将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共同参与。

记者获悉,本次郑州“楚河汉界”跑团争霸赛亮点颇多。

首先,比赛形式新颖独特,赛事将首创国内纯“团队赛”形式,力邀国内外跑团报名参赛,每个跑团限四男一女五名队员,最终排名取总成绩决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展示各地跑团文化,弘扬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

其次,文化特色鲜明,赛事依托驰名中外的楚河汉界地理标志,融入厚重的中原黄河文化及楚汉文化底蕴,比赛路线周边遍布着黄河中下游分界碑、汉霸二王城、炎黄二帝像、大禹治水雕像、桃花峪黄河大桥、鸿沟等古今名胜景点,凸显郑州特殊地域文化及特色。

另外,奖杯轮转方式也是赛事的一大吸睛点,本次赛事奖杯设计融入多元文化元素,采用特殊材质及工艺独家定制而成,每届赛事冠军队可获得奖杯保留权一年,并将队名及获奖年份篆刻于奖杯,在下一年与新晋冠军队进行交接,连续三年获奖的队伍可永久保留该奖杯,组委会再重新启用新的奖杯。

截止目前,赛事的报名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河南本土和国内十多个省区的近百个跑团正在积极地向组委会提交团队报名资料。

据了解,本次赛事参赛团队名额共设置有200个,在这里也提醒还未来得及报名的跑团抓紧时间,尽早报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楚河汉界 山地争霸赛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