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期间荥阳接待游客49.1万人次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荥阳接待游客49.1万人次

3ISWIdWy..jpg.jpg

“五一”小长假期间荥阳接待游客49.1万人次

映象网讯(记者王文凯 通讯员 王怀)“五一”假期结束,受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利好因素影响,荥阳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赏花踏青人气兴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休闲、生态、文化等主题的自驾游、自助游继续呈大幅增长趋势。“五一”期间,荥阳市共接待游客49.1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总收入15221万元;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为确保“五一”假期及旅游旺季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假期前,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召开旅游安全工作会,对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重要景区景点进行了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假期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游客投诉,保持联络畅通,保证了旅游信息、数据统计、旅游投诉和旅游咨询等有效运转。

各重要旅游景区景点,通过发布旅游活动、旅游攻略、完善公共信息服务等措施,为自助游、自驾游及散客游提供便利。

乡村游热度不减,小长假期间,荥阳市区、景区周边各类生态农庄、生态景观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采摘、垂钓等农家生活体验旅游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假期中,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还联合各景区进一步加大面向公众的文明旅游、文明参观、明礼守法的宣传引导,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热情服务,微笑耐心劝导,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提示纠正出游活动中的不良陋习,景区内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五一小长假 荥阳 游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开展景区道路安全情况节前检查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4月27日,鲁山县政府办带领公安、交通、安监、旅游等部门对景区道路安全情况进行节前检查。

  • “五一”小长假,加班费怎么算?

    “五一”小长假,劳动者的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5月1日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 洛阳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避堵攻略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洛阳市民忙着为外出游玩做准备。今日,洛阳市交警支队根据往年同期的交通流量情况,发布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

  • 备战五一小长假 尧山镇旅游沿线供电能力翻番

    近日,在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35千伏尧山变电站,一台大型吊机在吊装两台变压器。尧山镇旅游沿线供电线路整体改造工程完工后,当地经营业主纷纷对农家乐设施进行脱胎换骨式的升级改造。

  •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全面开售 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按照火车票30天预售期计算,五一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现已全面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前订票。根据旅客出行规律,五一假期客流将比清明假期大,所以建议打算在五一小长假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购买好车票。

  • 五一小长假 清明上河园游客乐翻天

    5月1日,五一小长假,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各类民俗表演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 五一小长假的反思:期待文明旅游常态化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这个假期多地迎来旅游小高峰,平日里辛苦的劳动者们纷纷开启度假模式。不过,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有点“大煞风景”。

  • 万岁山景区:五一小长假,风景这边独好!

    4月26日,记者从开封市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了解到,为迎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该景区以宋代侠义文化为依托,推出一系列以武侠、民俗为特色实景演出剧目。

  • 五一小长假赊店古镇旅游彰显独特魅力

    今年五一节小长假期间,社旗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三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其中本市游客约占70%,省内游客共占94%,外地游客约占6%;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000万元,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发生。

  • 荥阳16座压缩式中转站近日开始大“体检”

    为完善乡镇生活垃圾处理体系,提高乡镇压缩式中转站机器设备安全作业,加快推进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进程,近日,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对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的具备收运条件的16座压缩式中转站进行统一检修,实现荥阳城乡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