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康店镇建立巩义市第一个镇级就业服务平台

2017-03-19  来源:映象网

康店镇建立巩义市第一个镇级就业服务平台

康店镇建立巩义市第一个镇级就业服务平台

康店镇建立巩义市第一个镇级就业服务平台

康店镇建立巩义市第一个镇级就业服务平台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朝阳 张梦蕾)为深入推进巩义市康店镇城乡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实现创业就业的良性互动,巩义市康店镇想出了新点,在巩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为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在巩义市第一个建立了镇级就业服务平台,可年提供1500-2000个工作岗位,将有效提升该镇农村劳动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据了解,该就业服务平台以康店镇6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以及遍布22个村的就业服务窗口为终端,由镇人社所负责发布空岗信息、收集求职意向、开展岗前培训,实施动态跟踪管理。

目前,该平台已建立了劳动力信息数据库和企业招工信息数据库,收集掌握了各村里劳动力基本信息、专业特长、求职方向等。企业用工信息数据库收集了企业信息、用工数量、工种要求等。

康店镇人社所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比对、识别、匹配,将符合企业用工需求的求职者,直接送入企业进行面试,缩短招聘、求职周期,快速实现域内劳动力的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据该镇镇长张炎杰介绍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大力推进“一三三”工程,实现三个突破,努力开创康店镇就业创业新局面。“一”是指:建好一个平台,即城乡就业服务平台。第一个“三”是指:做好三方对接。一是做好与基层对接,掌握人力资源;二是做好与企业对接,掌握用工需求;三是做好与人社局业务对接,寻求政策支持、业务指导。第二个“三”是指:实施三项举措。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扩大平台影响力;二是选树典型,表彰奖励。2017年10月1日前评选出促进就业先进单位、返乡创业之星、优秀农民工、促进就业先进个人等,并于年底进行表彰奖励;三是用好微型创业孵化器,即双创空间。三个突破是: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制度上有新突破;二是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在组织上有新突破;三是提高就业率,在效果上有新突破。并指出建好就业服务平台,核心在镇,重点在村,目的在民。

服务平台的建设提高了就业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解决了劳动者的生活困难,做好了企业用工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也掀起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浪潮,经济发展已经从“打工”效益向“创业”效益转变,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实现自我价值,并对返乡创业提供担保贷款。

据悉,平台完全建成后,全镇所有企业、商业和旅游业可进入平台,可持续提供8000-10000个工作岗位,稳步提升康店镇农村劳动力就业率和就业层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康店镇 建立 巩义市 镇级就业服务平台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我市要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 确山建立制度推进2017年计生奖扶对象审核工作

    从2017年1月10日起历时半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组织计生部门干部职工,由分管计生部门的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到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98个行政村(居)委会,对2017年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审核。

  • 汝南县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

    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面向全镇党员开展了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和积累,建立了一套党员志愿者服务的长效机制,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宛城区:建立问题清单 强化整改落实

    宛城区在“对标看齐、助力添彩”活动中,通过明确任务“建清单”,督促进度“查清单”,督查考核“验清单”,有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 唐河文峰街道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实现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推进。

  • 宝丰县肖旗乡村级支部建立党员微信群

    “没事儿进群里瞅瞅,有事儿在群里说说,拿着手机就能参加组织学习,俺无职党员提意见建议也更方便了。”12月8日,宝丰县肖旗乡枣庄村党员常海全兴奋地对记者说。近期,在该县肖旗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下,该乡27个村级党支部全都建立了党员微信群,为基层党建工作开辟了新路径,增添了新平台。

  • 唐河老干部局:建立“学树行做”学习教育园地

    今年以来,唐河老干部局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坚持边学边做,真学实做,切实把“学树行做”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 上蔡县建立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效工作机制

    近年来,上蔡县坚持通过建立组织领导、督查通报、联合办公、经费保障等长效工作机制,强力推进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全县出生人口性别比日趋合理。日前,上蔡县工作成效得到省、市卫生计生部门的充分肯定。

  • 唐河供电公司建立供电所协作区提升服务水平

    为响应《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农网发展上台阶农电管理上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及实施方案》及上级要求,唐河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供电协作区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增强工作效率。

  • 唐河法院与企业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为其发展保驾

    10月10日上午,唐河法院民二庭的法官们来到唐河县产业集聚区,走进日之新塑胶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根据企业的需求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延伸审判职能,提升司法服务质量。

时政要闻

今年河南省要实现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河南今年要实现100万贫困人口脱贫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