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警方严打传播暴恐音视频行为 去年警告处罚74人

2018-04-1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会反恐办开展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宣传反恐怖法律知识,讲解传播暴恐音视频的危害,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省会反恐办通报称,郑州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传播暴恐音视频违法行为,2017年,警方共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3人,警告处罚74人。

警方提醒,一些年轻人出于好奇猎奇心理,观看暴恐音视频,并利用网络向他人传播,该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对于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的,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对违法人员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③4

什么是间谍行为

根据2014年1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第三十八条,间谍行为是指:

(一)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外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二)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

(三)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以外的其他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或者策动、引诱、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活动;

(四)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五)进行其他间谍活动的。③4(周青莎整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警方,暴恐,音视频,打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警方开启冬季严打模式 重点针对偷盗及暴力犯罪

    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从今年11月份起至明年3月底,将组织开展冬季严打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以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物品、扒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命案等严重暴力犯罪;吸毒违法犯罪;网上在逃人员设为打击重点。

  • 郑州警方多策并举“拦截”烟花爆竹

    11月22日,郑州警方开展了多项打击整治行动,并对下一阶段的“禁放”工作进行部署。

  • 男子诈骗数百万元 没逃过郑州警方“天眼”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获悉,近日通过人像卡口抓获一名被两地公安局上网追逃,以帮助贷款为名,行诈骗之实,两个月内连续非法获得两辆汽车和500万元的诈骗在逃人员。

  • 郑州警方以案说法 维护网络安全

    郑州警方围绕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整理了四类典型网络案件,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

  • 网络安全知识你都知道哪些?郑州警方推送网络安全小贴士

    如何安全使用手机银行?为什么口令很重要?针对网络犯罪呈现出犯罪体系日趋成熟化、案件类型呈现多样化、危害后果日益严重化等特点,郑州警方在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同时,结合典型多发案例总结出一些网络安全防范常识,提醒广大市民要合法用网、文明上网,不浏览违法信息,不传播有害信息,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