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限行半月余 全省少上路3000多万辆车

2017-12-22  来源:大河网

12月21日下午,省交警总队就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和河南各地限行至今的一些成效进行了介绍。对于河南商报记者提出的“限行以来有无注意到群众的声音,是否有相关总结和建议”,以及限行结束后是否继续等问题,有关负责人予以回复。

【限行情况】

8万多辆小型车被罚

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以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已按时完成了国家及省政府下达的淘汰任务。

从河南各地发布机动车限行政策至今,已历时约半个月,其间全省累计出动警力8万多人,设置检查点753处,共削减上路小型客车2630万辆、大型货运车辆405万辆。累计处罚违反限行规定的重型货车30875辆次,小型客车81331辆次。

该负责人说:“除了对大气质量改善有积极作用以外,这十几天以来,大家都有感受,就是道路比以前通畅了很多,出行更方便了,而且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了10%~15%。”

他还强调,省交警总队派出了6个检查组到各地了解情况、指导实施,目前各地执行情况良好。

【其他】

已将网友意见建议上报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均发布了限行通告。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限行政策实施以来,不少网友针对限行的时段、号段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透露,各地群众针对限行实施以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交管等部门已经了解、收集到,做出一个全省指导性的建议,整理并上报省大气办。

他表示,比如大家反映的晚上9点到次日早上7点不予限行,以及周末节假日不限行等,交管部门已经收集并上报,如果省里对限行政策进行调整或者地方有新的限行公告的话,会参考这些意见建议。

至于这次限行结束后还会不会继续限行,他表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比较严峻的时期,省大气办会根据情况作出限行的决定。(记者 李江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限行 上路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建成省内首个空气质量“交通观测站” 藏身BRT站台作用大

    12月1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了解到,郑州陇海路秦岭路BRT站台内的空气质量“交通观测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圆满召开

    12月15日—16日,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郑州市医学会主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郑州市医学会烧伤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全国烧伤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成功召开。

  • 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水情教育基地

    记者日前从嘉应观风景管理局获悉,本月初,河南省水利厅正式公布,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首批水情教育基地。新中国第一个引黄灌溉工程——人民胜利渠建设指挥部设在嘉应观内,首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首任黄委会主任王化云以及国内外水利专家张光斗、冯景兰、布可夫等曾在此办公,指挥修建人民胜利渠。

  • 河南交通广播高峰论坛开幕 汝州电台应邀参会

    12 月20 日上午,由河南省交通广播宣传委员会主办,河南交通广播、河南省交警总队承办的2017 河南省交通广播宣传委员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开幕。作为新改版的汝州人民广播电台FM998和汝州公安交警大队应邀参会, 围绕“创新·融合·发展”主题,与与会专家学者和全省各交通广播负责人、全省各交警支队负责人,共同研讨以 “媒体融合传播”为引领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如何应用于交通管理及交通执法宣传等内容。

  • 河南这两家医院公开招聘医生 护理 百余名额等你来

    近期,因工作需要,河南省这两家医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共招聘护理人员100名,儿科医生10名,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 河南省已建立具有特色的癌症防控体系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河南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52.79/10万,死亡率为156.58/10万,癌症危险因素广泛持续存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癌症已经成为了严重威胁我省居民健康的重大疾病。据调查,河南省农村癌症死亡率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这是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

  • 促精准扶贫落地!河南免费配发“爱心保健箱”

    12月6日,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为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制作配发“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的通知》。

  • 河南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到开封督导工作

    12月18日上午,河南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处长黄兴士一行4人到开封市司法局督导检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

  • 第三届河南旅游财富论坛将于12月26日举办

    2017年12月26日,第三届河南旅游财富论坛将在洛阳凤翔温泉举办。河南旅游财富论坛是河南百余家知名旅游企业发起的旅游行业交流平台,是促进河南旅游发展、沟通投融资、谋划发展的年度学习平台。

  • 专访河南青年画家陈永福

    陈永福,字青云,号墨舍主人,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生于1976年。现为中国禅学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华儒商书画协会理事,少林俗家弟子,著名书画家张千恣先生入室弟子,初祖达摩书画院副院长,中原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擅长画鸡,所画公鸡充满生活情趣,活泼生动,充满动感,给人以置身大自然的美好感觉。所画禅佛充满佛教色彩,画面整体协调,得到画界及收藏界的一致好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