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胡保钢当选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磊 通讯员 张海燕)12月1日,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召开,河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钢当选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

会上,胡保钢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刑事诉讼法学研究工作作讲话。他指出,要抓住“围绕科学立法,为法治进步建言献策;围绕严格执法,为依法行政提供支持;围绕公正司法,为深化改革做出努力;围绕全民守法,为崇尚法治打好基础”四个环节,明确研究工作的重点。要在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协同创新、加快成果转化等方面采取措施,持续提升研究水平。要在加强党建工作、培养法治人才、营造学术氛围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全省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新局面。

随后,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来自省委、省政府、省法学会和全省各级公、检、法、司以及高等院校等单位的128名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保钢 河南省法学会 刑事诉讼 法学研究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宪法与司法体制改革”研讨会

    摘要

  • 男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姜某申请执行王某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公证处签发执行证书,王某向申请人支付借款本金250000元,利息47500元,违约金10500元,公证费870元。公证文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文书履行义务,姜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男子拒不履行民事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杨某申请执行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作出判决,任某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支付原告杨某借款十万元及利息。后任某上诉至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郑州市中级人民作出判决,维持原判。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杨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任某明知法院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申请人向荥阳市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 邓州法院:首签拒执“老赖”逮捕决定书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刑事自诉案件的被告人张某朝,于2016年12月2日被邓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决定逮捕,并由邓州市公安局依法宣布逮捕,张某朝被送交至邓州市看守所进行关押,等候即将开始的“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罪”的刑事诉讼审理程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