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提升法律服务时效 河南省法学会已建成法律服务站2136个

2017-07-25  来源:映象网

RYhD0ltQ..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7月25日,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和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主持。

会议指出,上半年,省法学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对外交流、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法律服务站2136个,全省各地法学会共举办法治讲座7250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678次,发放各类宣传品近1632万余份,组织文艺演出1550场,打造橱窗和固定宣传栏6万多个,为150万人次提供法律咨询。下半年,省法学会将继续在推进法学会改革、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法学研究水平、提升法律服务实效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AvENMK3..jpg.jpg

会议现场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指导思想和要求,按照省法学会的具体部署和安排,紧扣本地本领域实际,紧贴中心,紧贴社会,紧贴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法学会的优势和特长,虚事实做,有所贡献。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深化法学会改革,提升法学会的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协调力和执行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搞好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决策参考。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开展法律宣传或法律服务。

会议表决增免了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部分副会长,增补了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会上,哈尔滨市法学会会长陆文君受邀作了专题报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提升 法律服务 河南省法学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佳和游园海绵化改造完成85%颜值提升呼吸自如

    佳和游园内环境清幽。改造前的佳和游园因有篮球场、乒乓球场和健身场地,每逢周末总是热闹非凡,常能看到一群群挥汗如雨的运动达人。据介绍,由于棉丰渠正在施工改造,游园部分绿化、园路、亮化等工程还未展开。

  • 解放区新店率先完成提升区征迁任务

    6月23日21时,在解放区王褚街道新店村,两台钩机同时作业。随着最后一座民房的轰然倒下,解放区新店村南水北调绿化带、博物馆及提升区665户整村全部征迁拆除完毕。

  • 上半年我省发展稳中求进 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7月24日,省政府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报告了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显示,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半年取得生产总值增长8.2%的好成绩;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超生产总值增幅0.7个百分点。

  • 西峡县莲花街道:督查问效找差距 加快整改促提升

    7月22日6时许,西峡县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办事处主任庞彦带领街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党政办、城管办、文化中心等相关部门、两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利用一上午时间对辖区“双创”环境整治情况进行集体“会诊”,寻找突破,决心下猛药去顽疾,除病痛。

  • 专题宣讲绿化提升 助力园林城市复查

    连日来,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园林城市绿化提升”宣传活动,为国家园林城市考评复查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 解放区南水北调提升区征迁工作有序进行

    解放区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圆满完成后,该区党员干部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全力以赴推进提升区征迁工作。该区又对征迁周进度排名前两名的再次给予奖励,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征迁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按期完成提升区征迁工作任务。

  • 西峡县莲花街道:督查问效找差距 加快整改促提升

    7月22日6时许,西峡县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办事处主任庞彦带领街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党政办、城管办、文化中心等相关部门、两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利用一上午时间对辖区“双创”环境整治情况进行集体“会诊”,寻找突破,决心下猛药去顽疾,除病痛。

  • 西峡县莲花街道:“双创”宣传立体化 居民素养大提升

    自全县“双创”开展以来,西峡县莲花街道坚持以“传树争做进万家,文明细雨润莲花”、“爱心莲花”和“六项文明竞赛”为载体,以“传树争做”五大阵地为引领,有效利用网络、学校、医院、超市、市场、公园等资源,全面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使“双创”在辖区达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 胡荃:抓住关键 重点发力 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委组织部调研,与组工干部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牢工作方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市组织工作情况。

  • 沃尔玛面部识别系统识别顾客心情 欲提升客户满意度

    该系统将能够通过生物特征数据识别不满意的客户,如果一个人不满意,店员就会收到警告,随后负责人员会通知相应的服务员提高服务水平,以减轻顾客的不满。

  • 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实际工作抓学习促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办事处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地观摩、会议点评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学习提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 长葛农商银行提升全员服务营销素质

    “在发展任务这么重的情况下,总行合理调配时间,提供全员轮训平台十分不易。通过与授课老师的交流,我掌握了更多营销技术和沟通技巧,为今后处理工作上的疑难杂症积累了宝贵经验。

  • 长葛农商银行提升全员服务营销素质

    “在发展任务这么重的情况下,总行合理调配时间,提供全员轮训平台十分不易。通过与授课老师的交流,我掌握了更多营销技术和沟通技巧,为今后处理工作上的疑难杂症积累了宝贵经验。”7月14日,参加长葛农商银行“服务与营销提升培训班”的员工李志超兴奋地说。

  • 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实际工作抓学习促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办事处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地观摩、会议点评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学习提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 宛城区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构建良性循环 提升质量效益

    宛城区通过实施高标准粮田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培育农业经营新体系等措施,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开创了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