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出台脱贫攻坚责任考核办法 考核"一般"将被约谈

2017-09-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9月28日从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获悉,我省已经印发《河南省省直部门和中央驻豫单位脱贫攻坚责任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按照《办法》要求,从2017年到2020年,我省将对省发改委等24个省直部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等7个中央驻豫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实施考核的目的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相关责任单位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重点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凝聚工作合力。

  《办法》详细规定了考核内容。各责任单位的专项责任总分值设定为100分,从组织领导、工作谋划、精准落实和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考核落实情况。考核将实行实地核查、第三方评估和与平时工作相结合的方法,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形成考核报告,作出考核初步结论,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议后,报省委、省政府审定。

  《办法》规定,考核结果按照省政府组成部门、相关责任单位和中央驻豫单位三类进行评定,每一类都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考核结果评为“好”的,作为相关责任单位及个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评为“较好”的,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指导,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水平。评为“一般”的,由省委、省政府领导约谈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责任单位不得参加年度各类评先评优,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评为“差”的,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约谈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责任单位不得参加年度各类评先评优,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两年内不得提拔重用。(记者 李运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办法 省发改委 责任考核 考核报告 同志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

    9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中共河南省委〈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

  • 居郑外地老人有望免费乘坐公交车

    李先生说,闲暇没事的时候,他会坐公交车到郑州市内的各个地方去转转,每次坐公交车的时候,他发现本地6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免费乘坐公交车,而他必须投币。公交车长告诉他,只有户口在郑州市区的60岁以上老人才能免费办理老年乘车卡,外地户口的不行。《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规定,持有居住证的60岁以上老人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免费公交卡。

  • 焦作市出台办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为贯彻落实《关于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的意见》等“1+6”人才政策,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日前,焦作市出台了《焦作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暂行办法》。

  • 8个小办法 自己也能搞定耳鸣

    耳鸣,即耳中鸣响,是听觉器官对声音的幻觉,中医称“聊秋”。自我按摩疗法作为一种自然疗法,对耳鸣的治疗可以达到疏通局部经气、活血化瘀、调节神经的作用。

  • 《洛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及奖补实施办法》出台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存在融资风险大等问题,影响银行向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放贷的意愿。其中,风险补偿用于分担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贴用于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过程中相关费用的补助,银行奖励用于鼓励合作银行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