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获2.96亿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7-08-28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河南获资助2.96亿元。

  统计显示,2017年我省共有56家单位的855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资助经费2.96亿元,项目数量和经费资助金额分别比上年增长6.1%和3.1%,其中,郑州大学获批的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首次突破200项,位居全国第35位,项目数量和经费总额再创新高。

  与以往相比,我省高层次项目方面有了新突破。郑州大学“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洪涝灾害预报预警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获得重点项目资助,经费300万元;河南师范大学“生化分析与生物成像”项目,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经费130万元,这是自2012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设立以来,我省第五位获资助者。

  根据本次公布的2017年度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看,我省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跨越式增长。今年获批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数量达575项,资助经费1.32亿元,占2017年总资助项目数的67%,比上年增长10%。这既是我省各依托单位加快引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结果,也必将为我省今后进一步争取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储备一批新生力量。本报讯(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我省 河南师范大学 国家基金 科学基金项目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获2.96亿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河南获资助2.96亿元。

  • 国内外专家调研红旗渠水利工程

    6月9日至10日,专家组一行5人对红旗渠水利工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生态实践调研。

  • 商丘师范学院获批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天元基金等项目待公布),商丘师范学院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经费总额为431万元。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河南省联合基金项目3项。商丘师范学院今年获批项目数量和经费总额均创下历年最好成绩。

  • 河南建毕业生需求调查统计制度 人才培养“按需定制”

    用人单位需要哪些人才,高校就培养哪些人才。我省将对各用人单位填报的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对用人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发布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综合分析报告和中期需求预测。定期或不定期地发布重点或紧缺专业毕业生需求、引进目录,以及鼓励引进的毕业生目录。

  • 在禁与限之间徘徊 河南烟花爆竹企业年底前全“退市”

    从限放、禁放,到本地生产企业“退市”,烟花爆竹离河南渐行渐远。

  • 焦作市征集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即日起,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请于9月1日前到该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窗口进行申报。

  • 河南对古树名木"摸家底" 古树"身世"扫码可知

    记者8月19日从省绿化委员会获悉,我省已于近日启动全省范围内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以摸清古树名木资源“家底”,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此次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由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各县(市、区)绿委办具体承担。

  • 我省开出7月份生态补偿“账单”:许昌得补197.5万元

    近日,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7月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补偿金的支偿、得补情况出炉,许昌市得补197.5万元。

  • 建设绿色河南 我省36条“发力”

    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方面,我省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摸清土壤污染底数,建立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和预警网络。到2020年,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0%以上,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3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80%以上省级产业集聚区完成循环化改造;主要工业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

  • 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8月15日,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首发式在濮阳市举行,10名职工代表当场领取到首批补贴。今年国家职业技能补贴新政出台后,我省迅速落实并发布《关于企业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

  • 河南出台“节能减排”36条 2020年优良天数比例超62%

    核心提示丨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河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已经出台。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方面,我省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摸清土壤污染底数,建立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和预警网络。

  • 河南出台“节能减排”36条 2020年优良天数比例超62%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河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已经出台。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方面,我省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摸清土壤污染底数,建立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和预警网络。

  • 我省高招录取结束共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8月13日已经顺利结束。记者当天从省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共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含提前单招的高职高专新生),其中本科新生36.67万人。

  • 河南省高招录取结束 72.85万人考上大学

    昨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省内外2400余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洛阳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考生和家长,未被录取考生还有机会填报征集志愿。

  • 河南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91家医院可跨省直接报销

    异地就医时,需要先垫付医疗费用,等出院后将相关住院资料及证明带回参保地报销。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我省已完成130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病例,其中作为参保地直接结算97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187.85万元;作为就医地直接结算33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75.26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