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2017-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5日,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首发式在濮阳市举行,10名职工代表当场领取到首批补贴。这标志着我省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的政策已全面实施和启动,预计每年将有20多万名职工受益。

  今年国家职业技能补贴新政出台后,我省迅速落实并发布《关于企业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规定,我省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分别获得最高为1000元、1500元、2000元的补贴。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濮阳市在失业保险方面突出重点、大胆创新,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有效预防失业稳定就业,助力企业减负增效。2014年以来,该市利用稳岗补贴和失业预防试点政策累计支付资金1.47亿元,惠及770家用人单位12.3万名职工。本报讯(记者王映通讯员张晓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补贴 失业保险基金 我省 参保 中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县:农机购置补贴 助力“三秋”生产

    近日,随着夏邑县农机购置补贴各类机具的陆续到位,至此,2017年1910万元农机购机补贴资金已全部实施完毕,共补贴各类动力机械及配套农机具1136台。

  • 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可领300元补贴

    就这一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昨天说,300元补贴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低保家庭、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补贴1500元;进行实名制登记的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补贴300元(与1500元补贴不重复)。

  • 首度补贴 苹果移动支付能否咸鱼翻身

    尽管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一年半,苹果支付却没能赶上推广移动支付的黄金期,如今,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形式进行线下支付,已经在中国用户身上形成习惯,苹果靠短期补贴扩大用户规模的做法最终只能是事倍功半。

  • 好消息! 安阳今年安装集中供暖有补贴

    2017年度新入网安装集中供热项目的“既有住宅小区”“城中村”“五保户低保户”等居民用户均可享受供热供暖专项补贴资金。

  • 台前县城关镇为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补贴

    摘要

  • 台前县城关镇为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补贴

    近日,台前县城关镇对全镇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经过筛查、残疾人申请,村、镇、县残联层层审批、公示,确定了20名符合居家托养条件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

  • 苹果中国求变:新设中国区高管、补贴移动支付

    根据苹果方面发布的声明,这位新任大中华区总经理,一方面是技术出身,此前曾有九年的带领苹果公司移动软件工程师团队的经历,二是其此前参与颇多基于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包括支持二维码等。

  • 温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发放到位

    日前,温县财政局按照每亩补贴121.8元的标准,通过“一卡(折)通”兑付系统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共发放补贴资金4441.96万元,为引导农民提高耕地地力和耕种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

  • 安阳市出台就业创业新政:新增三项补贴

    为进一步助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安阳市财政与人社部门联合出台《安阳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在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多个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 襄城县审计局专项审计农业补贴政策落实情况

    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促进完善良种补贴、种粮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政策,改进补贴办法,提高补贴效能,近日,襄城县审计局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对襄城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保证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