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男子曾患癌症被判活不过100天 如今成企业老总

2017-08-09  来源:大河网

GvBznAIA.jpg

  高长山资料图片

  他曾罹患癌症,被判定“活不过100天”;他50岁抱病创业,将一个濒死企业发展成为行业标杆;今天,他所带领的企业先后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质量安全诚信示范企业”、“3·15全国质量信得过品牌”、河南省“质量诚信AAA级品牌企业”,被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等十八部门联合评定为河南省“3·15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而他本人则荣获“河南省诚信之星”。他就是南阳蓝冠生态饮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高长山。

  自1995年受命于危难之际出任濒临倒闭的乡镇企业厂长,到与癌症抗争成为创业之星、诚信之星,在22年的时间里,高长山用人格担当了责任,用生命铸造了诚信,用善良书写了道义。而这一切,都源于高长山的三个承诺。

  第1个承诺:用剩下的生命去创造、去弥补

  1995年,高长山为拯救濒临倒闭的乡镇企业,勇敢探索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瓶装、桶装饮用水项目,创立蓝冠品牌。经过4年辛苦经营,厂子效益逐渐好转,可他却患上了贲门癌。1998年秋,高长山因贲门癌左动脉淋巴转移做开胸手术。因术后吻合口结疤不能进食,他的体重从148斤急速瘦到81斤,辗转多家医院后,他被判定活不过100天。

  没钱支付巨额治疗费用,因替乡镇企业还债失去家乡南召县的房子,无家可归的高长山躺在病床上等待死神降临。但绝望之际,想到年迈的老父亲、孤苦无依的妻儿,还有生死难料的蓝冠公司……高长山的生存欲望被点燃了。“我必须活着!”他在心底许下第一个承诺:用剩下的生命去创造,去弥补。从此,他开始与癌魔展开了长达18年的生死较量!

  第2个承诺:让更多的生命远离污染、远离癌症

  为了让更多的人喝上健康水,精通制水工艺的高长山又在心底许下第二个承诺:活过来,继续制水,让更多的生命远离污染、远离癌症、远离痛苦!

  从选择水源到设备引进;从包装品、耗材滤料选购到质量管理;从生产工艺改进到新产品研发;从产品质量认证到员工质量技术培训;从产品质量全程监控到终端用户的送水服务……高长山对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正是这样的品质追求,今天的蓝冠公司已成长为河南省健康饮水协会副会长单位,成为行业榜样。

  “质量为本、信誉为魂”是蓝冠的宗旨。蓝冠公司首家研发并创新推出了“TMLnf”水处理核心技术,使“蓝冠山泉”的有效微量元素等指标更有益健康。创办15年来,新蓝冠公司桶装水已走进千家万户,高端瓶装水已发往北京市场。蓝冠山泉系列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连年达标且持续稳定,已成为南阳地区乃至河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的领导品牌和示范企业。

  第3个承诺:办民营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为了给更多的人提供工作岗位,2002年3月,高长山成立全新体制的民营企业蓝冠公司。如今,围绕蓝冠产品生产、运输、经营、送水服务的就业人员已达300多人。谈及用人之道,高长山说:“一是尊重人才,让他有主人翁意识;二是体贴人才,让他有幸福感;三是发挥人才作用,让他有成就感,”

  高长山说到做到:员工要建房,他借资金;员工孩子住院,他送钱到医院,帮忙找医生,安排病房;听说20年前的老员工患了脑血栓,他亲自去山区探望……

  高长山曾说:“生命的长度有限。但我要用生命的宽度使更多生命延伸长度。”22年来,高长山追求人品如水品,从抗癌明星到诚信之星,他给社会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树立了诚实守信的榜样,成为大众创业的典范。记者郭启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长山 河南省委 男子 企业发展 企业老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到实验中学调研共青团工作

    6月15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到驻马店市实验中学调研共青团工作,陪同的领导有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刘欣英、副书记张德武、共青团开发区委书记薛皎。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琳、副校长刘恩卿、团委书记王春民热情接待。

  •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赴上蔡调研脱贫攻坚

    6月14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赴上蔡县邵店镇丁楼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征求普通群众关于脱贫攻坚的意见与建议。上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陪同调研。

  • 河南洛阳:古都嬗变幸福城 以人为本惠民生

    每每提及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历史元素即刻映入眼帘,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均诞生于此……十三朝古都的5000年文明史熠熠生辉。每每提及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历史元素即刻映入眼帘,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均诞生于此……十三朝古都的5000年文明史熠熠生辉。

  • 河南省委统战部调研海归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6月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一行,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河南省留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调研组每到一个地点,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企业项目开发、运营、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 河南省委宣传部到汝州广电总台调研融媒体建设等情况

    6月1日,河南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翁铁军一行到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调研当前基层媒体在坚持党媒姓党、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以及融媒体建设情况。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桂炎伟陪同调研。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周口中院老干部工作获殊荣

    近日,从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来喜讯,周口市中级法院因老干部工作成绩突出,被授予“河南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改进督查方法,提高督查时效,做到责任压实、奖惩分明。

  • 河南省委书记周口暗访脱贫攻坚 映象网友刷屏点赞

    4月5日,也是清明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没有任何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周口市“微服私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等工作。映象网网友“清风徐来”表示,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提前打招呼、没有迎候陪同,书记的这次“微服私访”访的好,接地气。

  • 开封文院民盟总支喜获民盟河南省委授予荣誉称号

    开学伊始,自民盟开封市委传来喜讯,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民盟总支喜获民盟河南省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