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陕西等地遭遇暴雨 河南积极应对黄河中游洪水

2017-07-28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7月27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黄河防汛办公室获悉,近日形成的今年黄河1号洪水,预计对我省影响不大,各级河务部门正积极应对。

  7月25日22时至26日6时,黄河中游山陕区间中北部大部地区降大到暴雨。根据预报,此区域近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黄河干流将出现较大洪水。黄河防总决定,自7月26日7时起启动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6日下午,省防指黄河防办紧急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各级河务部门正密切关注天气和水雨情变化,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和巡坝查险,做好随时迎战大洪水的准备。

  记者从省防指黄河防办了解到,27日洪水演进至黄河龙门水文站(位于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1时06分该站测得洪峰流量为601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2017年第1号洪水。不过,此次洪水量级不大,加之小浪底(西霞院)水库的调度控制作用,对黄河河南段影响不大。

  27日12时起,河口村水库(地处济源,位于黄河支流沁河上)按省防办指令,已控制下泄流量至260立方米每秒。

  近期我省黄河水情平稳,27日8时,黄河花园口水文站流量为500立方米每秒。(记者张海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洪水演进 西霞院 黄河干流 黄河中游 黄河龙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曝光100台严重超速违法车辆 这辆奥迪时速207公里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罚款200元记6分。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款200元,记12分。

  • 河南法院在全国率先实施错案终身追究制

    其中,河南法院系统率先在全国实施错案责任终身追究制度,目前已有12名法官、7名领导干部被追究错案责任。完善公检法三机关对疑难案件的协调机制 防止为了形成工作合力而相互妥协迁就,防止因协调不当导致错案发生。

  • 杭州救人的周口的哥被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大河客户端记者刚刚从周口市获悉,在杭州爆燃事故中救人的周口籍的哥黄亚峰,被共青团周口市委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共青团周口市委的文件指出,黄亚锋勇救受伤群众的壮举,在家乡广大青年和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泛赞扬。

  • 重磅!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被任命为省公安厅厅长

    7月28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舒庆为省公安厅厅长,免去许甘露的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 河南高招二本投档线出炉 将于7月31日补报志愿

    文科省内院校中(不含定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分513分,河南农业大学最低投档分507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最低投档分506分,超二本线较多。理科省内院校中(不含定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线481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最低投档线478分,河南科技大学最低投档线477分,超二本线较多。

  • 贫困毕业生家中西瓜滞销 学校狂购26吨请师生吃瓜

    这两天,河南郑州街头的西瓜价格“跳水”,不少瓜农出现卖瓜难。得知消息后,康平的母校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一次买光了她家所有西瓜,分批免费发放给了暑期留校的师生。她说,也想借此通过大河报寻找一下买瓜人,给老家的父老乡亲帮帮忙,早点把地里的西瓜卖掉。

  • 河南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未公示项目不得收费

    招生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未经公示收费项目不得向学生收费……7月26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通知》,从资格准入、招生、收费、师资管理等方面,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

  • 暑假是各类校园诈骗高发期 大学生谨防五类电信诈骗

    暑假是各类校园诈骗高发期,7月26日,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发布暑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提示,提醒大学生要谨防五类电信诈骗。诈骗分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发放助学金、奖学金的名义,要求学生提供银行卡卡号和密码,诱导学生到ATM机进行转账操作。

  • 郑州上半年主要商品价格监测情况公布 下半年肉蛋菜价格呈上升趋势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上半年生猪行情一路走低,主要受去年生猪行情较强,生猪存栏量增加的影响,市场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刘社分析,下半年受节日影响和季节性需求增加,预计猪肉价格会出现阶段性回升。

  • 河南省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7.7万余人考入重点院校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计录取新生77114人,其中文科录取13919人,理科录取63195人。当天上午,10位中学校长来到我省高招录取现场,他们参观我省高招录取的计划、投档、录检、打印、审核等各个工作环节,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程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