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宁陵县法院打响“夏季雷霆”收官战 院长带队抓获老赖6人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7Rkmf0Dc..jpg.jpg

出发队伍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孙速启 文/图)7月27日凌晨5点,天微微亮,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宁陵县法院新一天的“夏季雷霆”执行行动的序幕已经拉开。

“同志们,现在出发!”随着院长王宏伟的一声令下,宁陵县法院30余名着装整齐、精神焕发的执行干警,分乘8辆警车,按照既定计划,直奔筛选出待执行的“老赖”居住地。此次行动由该院院长王宏伟亲自带队指挥,二十余家省市媒体记者“零距离”见证抓“老赖”行动,省法院官方微博“豫法阳光”全程参与微直播,声势浩大。

pwpRI4US..jpg.jpg

依法拘留老赖

“都还没起床,你们这么多人是来干嘛的?”6点钟左右位于城关镇的被执行人李某被干警堵在了被窝,一时还未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执行中,干警亮明了身份,院长王宏伟亲自向其做工作,劝其履行还款义务,但李某仍拒不履行,于是干警果断将其带上警车。原来,李某曾向申请人娄某借款7000余元,到期后,经娄某多次催要均拒不归还,无奈,娄某向宁陵县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拥有固定收入的李某仍然是一贯的赖账作风,法院遂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被带到法院后的李某看到自己即将面临拘留处罚,顿时惊慌了,立即让自己的家属送来了执行款,案件得以执结。

f0mlA0Ky..jpg.jpg

依法查封老赖财产

在当天的执行行动中,全员参战干警驱车东奔西跑,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取得预期效果,截至当天中午,共执结案件7件,抓获 “老赖”6人,拘留3人,执行到位案款26.7万元。

据悉,此次由媒体见证的集中执行活动,只是宁陵县法院“夏季雷霆”的一个缩影,“凌晨出击”、“饭点儿抓捕”对该院执行干警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该院执行行动并未丝毫懈怠,集中执行行动已形成常态化机制。那些逃避执行、心存侥幸的“老赖”终将被抓获,面对他们的甚至是牢狱之灾。

目前,“夏季雷霆”行动已接近尾声,执行干警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及时维护了一批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一定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共执结案件180余件,执结到位标的金额1300余万元,期间,共抓获老赖110余人,拘留60余人,打击拒执犯罪已立案55件,11名老赖以拒执罪判处刑罚,为解决执行难营造了舆论声势,树立起司法权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 法院 老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宁陵县邮政分公司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7月20日,30名小学生来到河南省宁陵县邮政分公司张弓路支局参与“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 河南省宁陵县邮政分公司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7月20日,30名小学生来到河南省宁陵县邮政分公司张弓路支局参与“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 宁陵县卫计委:避孕药具免费邮到家

    7月17日,记者从宁陵县卫计委药具管理站了解到,为了满足群众领取避孕药具私密性的需求,宁陵县卫计委正式推出“微信0元拍、包邮到你家”的贴心服务。以此活动让领取避孕药具的群众更加方便,避免尴尬。

  • 商丘首笔“政融宝”扶贫资金在宁陵发放

    7月12日上午,随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总经理赵国将50万元资金发放到宁陵县祥强养殖场场长孟祥强手中,标志着商丘人保首笔“政融保”支农融资放款项目在宁陵正式启动,这将进一步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人保商丘分公司总经理赵国,宁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公涛等共同出席支农融资放款仪式。

  • 宁陵县举办“清风财政·廉洁宁陵”书画展

    为弘扬廉政文化、倡导廉洁清明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宁陵,日前,宁陵县纪委、监察局、财政局、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清风财政·廉洁宁陵”书画展。图为观众在欣赏书画作品。

  • 宁陵法院:打击“老赖”不停歇 集中执行常态化

    宁陵法院执行行动在7月4日凌晨5:00打响。本次共安排36名执行法官和干警分成3个执法组,对“老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 种下致富桃 走上脱贫路

    6月28日,果农王善军在自家桃园内采摘鲜桃。近年来,宁陵县乔楼乡实施农业结构调整,支持辘轳湾村发展桃树种植3000多亩,种植特早红、春燕、莱山密等早中晚错峰成熟的桃树品种,每年5至9月份上市,亩均收入超万元。

  • 宁陵县张弓镇管庄村小村现千年古树已实施严格保护

    日前,宁陵县史志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张弓镇管庄村走访时,发现一株枝繁叶茂的古皂角树。经林业部门测定,该树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在商丘市属于比较珍稀的古树名木。

  • 宁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精准扶贫

    6月15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和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生活和身体情况,目前生活中还存在什么实际困难等,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待脱贫群众感受到政策的关怀,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 宁陵:把"扶贫车间"建在村头 背包里透着幸福

    6月13日早晨,宁陵县张弓镇管庄村的李春艳吃过早饭后,从家步行到村头旭日旅行背包厂上班。

  • 宁陵县农信联社创新扶贫方式

    宁陵县农信联社创新扶贫方式,帮扶贫困户和农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实施金融精准扶贫,对缓解辖内贫困户发展生产资金不足的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 宁陵秸秆打捆综合利用实现经济与环保双赢

    6月1日,记者在宁陵县华堡镇东胡庄村采访时看到,秸秆捡拾打捆机穿梭在刚收割完毕的麦田里,成捆的麦秸从机器后部“吐”出来,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地里,被养殖户戏称为“黄金饲料”。

  • 宁陵县第三方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启动

    5月25日,宁陵县第三方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启动仪式在宁陵县人民医院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杨彦林、宁陵县政府副县长赵向群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 小吕集的扶贫大产业

    6月1日,正值三夏大忙,宁陵县张弓镇小吕集村“产业园”里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新投产的新欧亚服装厂加班加点赶订单,正在建设中的背包厂忙着做钢构搭建,第三个扶贫产业紧张对接签约,北京设计院的专家冒着酷暑做乡村旅游规划……

  • 宁陵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下午3时30分,宣誓活动开始。奏唱国歌后,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走上宣誓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进行领誓。其他入额法官身着法袍,整齐列队,站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