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饭店老板占道经营阻碍执法 被拘留10日

2017-07-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一家饭店夜间占道、突店经营,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执法时遭到饭店老板谩骂、威胁,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饭店老板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昨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6月29日晚,该执法局国基路执法中队联合辖区办事处工作人员日常巡查时,发现高皇路与宏明路交叉口向北30米路东一家饭店的桌椅板凳摆在人行道上,不少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绕行。执法人员依照程序上前出示证件,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但是,2个小时之后,当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到该处时,该饭店不仅没有整改,反而扩大了占道范围,执法人员决定依法将其占道物品先行登记、暂扣。当执法人员对其开具《登记保存凭证》时,该店老板董先生夫妇情绪激动,一边辱骂执法人员,一边试图从执法车上强行卸下桌椅板凳,被执法人员阻止后,董先生跑进饭店,拿出菜刀冲出,被食客拦下;之后又从饭店拎出一个燃气罐,放在执法车油箱边,左手拿打火机,右手打开燃气阀,连续放气3次。无奈,执法人员只能拨打110、119求助。

  几分钟后,辖区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才控制了现场局面,并疏散了围观群众。而在执法的整个过程中,国基路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开启执法记录仪,记录下全部过程。6月30日,执法人员将事发时的视听资料,移交给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获悉,该饭店店主董某今年38岁,郏县人。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情节严重,董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已于7月14日送入郑州市第二拘留所执行拘留。(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张铭漉)

  线索提供黄宁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法人员 国基路 执法局 饭店老板 占道经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执法局“以考促学促用”提高执法人员业务

    为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做到依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照《荥阳市城管执法局2017年度法制培训工作计划》要求,5月2日,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行政执法人员在荥阳城市管理执法局四楼会议室进行2017年第一季度城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考试。

  • 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培训基层一线执法人员

    为加强系统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4月20日,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县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食品安全监管大队、法规股及各镇(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65人参加培训。

  • 30名交通执法人员进驻石材企业防“双超”

    近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派出30名执法人员驻守南部山区石材企业进行全天候监督。

  • 新华区城管执法局开展集中行动

    4月11日下午,新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出动执法车辆8台,调配执法人员40余人,开展集中行动。此次集中行动采取重点街道巡逻与重复检查相结合,对顽固商贩的躲猫猫行为进行回马枪式巡逻,柔性执法与刚性执法齐头并进。

  • 县政府法制办组织新进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班

    2017年4月8日至9日,鹿邑县政府法制办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组织了新进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全县有9个执法部门共126人参加了培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