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二七区检察院用多种举措苦练“内功”凝聚干事正能量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hhqPoTin..jpg.jpg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康锦文/图)“经过深入学习、认真讨论,我们科提炼出的部门职业操守是:贴近基层、关注民生、保护公益、促进和谐……”近日,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一场检察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增强全院干警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检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检察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全院各部门聚焦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紧密联系部门岗位职责,围绕“什么是检察职业精神和职业良知”、“如何坚守检察职业精神和职业良知”等问题开展学习讨论。“正面引导、真实客观,用检察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法引青春路,爱助成长行”、“公正廉洁、崇法为民”……随着讨论活动的深入,一条条定位明确的部门职业操守相继被总结提炼,成为指导部门工作开展的座右铭。

x38pJAXM..jpg.jpg

在学习讨论的同时,该院还组织开展“书香润检魂”读书月活动。每位干警结合自身情况,选取法律、国学、人文、社科等门类图书进行阅读,撰写读书心得,在全院上下营造出好读书、读好书的浓浓氛围。

为了检验学习讨论效果,6月29日,一场庆“七一”青春铸检徽演讲比赛如期举行。从各个支部选拔出的参赛干警,以《愿用青春铸检徽》、《把青春献给检徽  用责任成就人生》、《无悔的青春  无限的忠诚》、《滚石上山  砥砺前行》等为题,联系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对检察职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抒发对党的忠诚、对检察工作的热爱。

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佳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检察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全院上下进一步明确了“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的二七检察精神,干警的工作责任感和积极性得到进一步的激发和调动,为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自身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二七区检察院 正能量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