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管城区南关办事处打造新型文明辖区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荆斌)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郑州管城区南关办事处以文明善举为切入点,多措并举,积极打造崇德向善、互帮互助、邻里融洽、服务完善、平安和谐的新型文明辖区。

一是积极开展“善美家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友善互助的邻里氛围。倡树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形式,对辖区空巢老人进行不定期上门服务,解决生活上困难。同时开展联谊联心、“左邻右里互帮互助”等活动,构建了相识相知、互帮互助、和谐融洽的新型邻里关系。

二是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尚。充分利用辖区公共单位郑州工程艺术学校道德讲堂、社区活动中心、市民学校等平台,开展优秀家风故事讲座等活动,引导居民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培育文明和谐新风。

三是推进“善行义举,厚德邻里”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氛围。在辖区推广建立了《好人档案》、《善行义举榜》,将辖区涌现出的善行义举、好人好事记录在册,同时举办“社区好邻居”、“社区好楼长”等评选活动,发动辖区群众广泛参与,在社区形成争做好人、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南关办事处 文明城市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整治渣土车新规:一个月累计违规四次取消资质

    郑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管、交警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是渣土车未办理核准手续、密闭不严、沿途遗撒、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涉证、涉牌、超速超载、闯红灯、在隧道和主要高架道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 未来“白客”郑州“比武” “真枪实战”对抗网络攻击

    “震网的蜘蛛”、“伊洛雄风”、“围攻光明顶”……7月9日,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在郑州大学开赛,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11支参赛队现场“比武”,而他们这些网络信息安全高手,未来则可能成为知名的白客。

  • 郑州高新区支路背街“靓”起来 小巷“换装”换民心

    郑州高新区支路背街是高新区道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沟通着主次干道,减缓人流,车流,物流压力,在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7月7日上午,郑州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督导处处长张斌一行到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改造后的支路背街进行督办

  • 全国三八红旗手曹瑞娟给郑州供水党员上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7月6日下午15点,郑州供水特邀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公司60路党员车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河南交通十大人物,郑州市十大女杰,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郑州市劳模宣讲团成员曹瑞娟给党员上党课。党课由郑州供水营业处党委书记王战江主持。

  • 郑州管城区二里岗街道联合督导组对辖区突出问题进行复查评比

    7月7至8日,郑州管城区二里岗街道对前期排查出的10个最差楼院、10家最差公共单位、10家最差"六小"门店突出问题进行复查评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