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7所公安类院校计划在豫招1297人 未婚考生才能报考

2017-06-22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所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投放公安类本、专科招生计划1297个。

  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公安院校或公安现役院校。

  报考公安院校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报考公安现役院校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为未婚。

  政审、面试、体检或军检合格方可报考

  报考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志愿实行网上知分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8日18时。考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政审、面试、体能测试或军检,合格者方能参加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除外)、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铁道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执行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铁道警察学院专科专业、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执行高职高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63个国家专项计划名额专供农村学子

  今年,有5所公安部所属院校在我省投放国家专项计划63人。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5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4人、铁道警察学院10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10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4人。

  填报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具有河南省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并通过相应的资格审核认定。

  部分考生可享录取优惠

  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由省公安厅政治部统一进行资格审查,报经公安部、教育部批准后,由省招生办公室直接办理录取手续。

  烈士子女在报考公安高等院校时,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学校优先录取。

  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省公安厅政治部和省招生办举报电话:(0371)65881382、68101629。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除及时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政审外,还要到所在地县(区)招生办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安现役院校 报考 考生志愿 公安院校 省招生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招考试9类考生可享受照顾

    市教育局5月22日发布消息,该局正式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中明确规定,9类特殊考生可享受政策照顾。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等子女照顾10分录取。

  • 今年鹤壁13611人高考报考 共设9个考点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招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至8日,考试科目不变,我市高考报考总人数为13611人,共设置9个考点。由于报考的部分考生被高职院校单招提前录取,编入考场参加高考的人数为11423人。

  • 今年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台

    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今年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照顾对象最高可加20分,即日起我市相关考生可进行申请。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 

  • 商丘市招录公务员报名工作结束 3天共报考4127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邵建伟)8月27日,记者从商丘市人社局了解到,3天时间我市公务员考试报名共4127人,平均报考比例为45∶1。报考比例最高的是虞城县店集乡人民政府,拟录用2人,报考298人,报考比例达到149∶1。目前,我市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 我市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举行

    再过几天,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按照其英语非听力部分得分比例计算,计算公式为: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英语听力部分总分&times;(非听力部分得分&divide;非听力部分总分)。

  • 2017洛阳考生中考攻略!中招政策、高分攻略、报考指南……

    中招,人生的小转折点之一,虽说社会关注度不如高考,但对学子来说意义同样重要。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中招网上服务大厅→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时无法登录平台咋办)

  • 中招帮帮团:填报志愿时无法登录平台咋办

    昨日是中招志愿填报首日。我市中招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12日8时30分至6月16日23时59分59秒,在此期间,考生和家长可避开填报高峰时段登录。手机登录与电脑登录是一样的,只要输入正确网址,均可填报志愿。

  • 焦作市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二场)将于本周六举行

    高考志愿填报是高考录取前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让家长和考生全面深入了解志愿填报的各种知识和技巧,使考生在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尽可能不浪费分数资源,焦作市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二场)将于6月10日(本周六)上午9时在焦作日报社举行。届时,权威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将就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合理规划人生等相关问题进行免费解读。

  •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城市区考生最多可报10个志愿

    除对今年中招政策发生变化的内容进行介绍外,在27日举行的中招会议上,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还对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录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符合市提前二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提前二批录取学校和特色班中填报不超过三个志愿(其中特色班至多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