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报废帕萨特“天眼”下现原形 涉事车辆被收缴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HYdhm7Yg.jpg

“天眼”系统的报警记录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轿车性质被改成营运车辆便有了使用年限,而这名司机开着一辆达到报废标准的帕萨特在途径金水路时被具有“天眼”之称的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发现并查获,该车被交警收缴强制报废不说,驾驶员的驾驶证也因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被吊销。

  7月6日上午10时13分许,郑州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突然报警:一辆沿金水路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车号为豫A3GV89的黑色帕萨特轿车为报废车,该车马上到达金水路与民航路交叉口。接到指挥室的指令,正在附近执勤的一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张亮立即进行查扣,随即将该车拦下。

  “同志,你的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请靠边停车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面对交警的拦截,帕萨特轿车驾驶员张先生一辆茫然,“我的车不是该审了吗?咋会报废呢?”

2xfbu34j.jpg

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

  一般的轿车现在已经没有报废年限了,这辆车怎么会达到报废标准呢?

  原来,该车目前的车辆性质是营转非,虽然该车2002年6月10日初次登记入户是非营业车辆,但是2005年7月该车过户到郑州某汽车租赁公司名下成为了租赁客运车辆,车辆性质变成了营运车辆,后又几经转手过户到了现在的车主张先生名下,车辆性质又变成了营转非。就是因为该车2005年曾经过户到汽车租赁公司,该车的车辆性质发生了变化,从非营运变成了营运车辆,而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租赁小型客运车辆最高使用年限是15年,也就是说该车的报废年限为2017年6月10。

  据张亮介绍,按照《道路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管部门将收缴车辆强制报废,且对驾驶员处以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一下罚款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提醒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主,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法上路行驶。(线索提供人:孟繁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营运车辆 购买二手车 天眼 驾照 男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虞城县运管所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二级维护管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卢东亚 赵静)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营运车辆二级维护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虞城县运管所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二级维护管理。

  • 有“天眼”帮忙 公文包轻松被找到

    6月23日,这套完善的监控系统毫不费力地帮一名进场参加投标的企业代表及时找回了其不慎丢失的公文包,得到了当事人的极力夸奖。

  • 有“天眼”帮忙 公文包轻松被找到

    去年11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搬迁至科技广场东邻公共资源大厦内,按照电子化交易要求设置了先进的电子监控系统等,实现了电子监控全覆盖无盲区、交易过程全留痕无空白。6月23日,这套完善的监控系统毫不费力地帮一名进场参加投标的企业代表及时找回了其不慎丢失的公文包,得到了当事人的极力夸奖。

  • 天眼显威力 郑东公安分局1周利用视频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郑东视分局紧紧围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主动出击,加大辖区视频巡逻力度,构筑空中视频防控网络,在一周内,通过视频监控协助办案单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案件40余起。

  • 河南18个省辖市一季度37个好天 郑州、安阳要装"环保天眼"

    河南省环保厅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其中,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37天,同比增长6天;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50天,同比增加20天。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焦作市将完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综合监测网络、健全工业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基本形成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大气污染源立体综合监测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在线监管能力。 4月底前,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完成省定新增71家重点涉气企业74套自动监控基站建设,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 半夜放肆撒了百米污泥 城管“天眼”1小时破案逮住你

    执法队员实地勘察,遗撒的污泥,长度105米,宽度3米,遗撒面积达到了315平方米。

  • 明确大气防治时间表 郑州拟建城市“天眼”系统

    为打好大气防治攻坚战,郑州拟建6个县级空气监测站建设、城市“天眼”系统及55个重点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等。

  • 中国太空天眼:地表动几厘米都能看见!

    我们的卫星在距地面750公里的太空,能够监测亚厘米级地面沉降,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 高分三号(GF-3)卫星于2016年8月10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2017年1月底正式投

  • 河南:“天眼”监控大气污染防治

    据新华社郑州3月23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获悉,该省将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869家涉气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监控,并在6月底前完成郑州市、安阳市城市天眼系统建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