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嫌疑人戴口罩偷电瓶 许昌民警用“天眼”识贼

2017-02-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报警称在许昌市开发区瑞祥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南的文化大院内,发生了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的案件,经侦大队第四中队展开立案侦查。

  在接警后的几天内,办案民警对案发地点及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详细的视频排查,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上穿绿色和灰蓝色相间的棉袄,下穿黑色裤子、棕色皮鞋,身高约170厘米,短头发,戴口罩。根据该嫌疑人的装扮,民警怀疑他是一名惯犯,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同时,民警根据作案特征和所盗窃财物的价值分析,嫌疑人不会就此收手。随后,刑侦大队安排警力在嫌疑人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蹲点守候。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许昌大雪纷飞,所有参与侦查的民警丝毫没有放松案件的侦破工作,同时坚信嫌疑人一定会再次出现。

  2月7日12时许,民警在工农路铁路道口发现嫌疑男子。由于嫌疑人骑着电动车走的是铁路便道,民警的车辆没能及时跟上,遂立马联系视频组对嫌疑人进行视频跟踪。民警沿着嫌疑人行走的轨迹一路跟踪,发现嫌疑人从新兴路到五一路,再到帝豪路向东拐去,随后又骑电动车到胖东来服饰鞋业量贩附近,最后顺七一路到时代广场。

  通过调取时代广场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嫌疑人曾摘下口罩,脱下了伪装。民警发现,嫌疑人是曾因吸毒受到过处理的马某。

  第二天早上,民警兵分两路在马某家附近和帝豪路附近的销赃窝点蹲守。12时许,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出现在帝豪路与五一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的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内,他正在卖电瓶。

  “收网!抓捕行动现在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蹲守民警果断出击,将马某和电动车维修店老板刘某抓获,现场查获赃物三组电瓶。经询问,马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作案7起的犯罪事实。(记者胡斌通讯员古鸿雁)


文章关键词:偷电瓶 许昌 民警 天眼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