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天眼显威力 郑东公安分局1周利用视频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vvvPWCTI..jpg.jpg

监控下的犯罪嫌疑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近日,郑东视分局紧紧围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主动出击,加大辖区视频巡逻力度,构筑空中视频防控网络,在一周内,通过视频监控协助办案单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案件40余起。

视频监控显威力 省内逃犯被抓获

如今,视频已经成为民警侦破案件的重要手段。2017年5月23日19时许,当视频监看人员视频巡逻至聚源路与祥盛街时发现1名男子与前期通报在逃3年之久的介绍、容留卖淫嫌疑人马某相似。

视频监看人员在核对信息的同时,对该人进行视频跟踪并将预警信息推送至一线民警,因附近居民楼院较为集中,民警到达时嫌疑人已不见踪迹。监看人员根据预警人的衣着打扮、携带物品分析,该逃犯应该在附近居住。遂安排专人进行盯守布控。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6日,当嫌疑人马某再次在附近出现时,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

4zVsxYmX..jpg.jpg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的监控

团伙盗窃沿街门面 被视频监控拍全过程

2017年3月,郑东辖区连续发生多起撬盗沿街门店案件沿街商铺损失严重。郑东分局视频监控中心围绕案件,对被盗商店周边视频进行回看,分析作案特点及规律,发现这些案件均为5名青少年所为。

围绕嫌疑人的作案规律,遂部署警力对重点区域加强布控,并于5月11日成功将其中3名嫌疑人抓获。5月30日,成功将在逃主犯王某及另外3名人员在网吧抓获,并从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了手套、帽子、风衣、剪切的铝制刀片等作案工具,带破案件30余起。

窃贼正在盗窃电动车 被视频巡逻民警发现

2017年5月26日16:16分,视频监控中心监看人员在视频巡逻过程中,发现在十里铺街与商都路交叉口一名男子正在盗窃一辆电动车。遂立即指令正在附近的郑东巡逻5号快速赶到现场,但该区域人流量较大,嫌疑人失去踪迹。

监看人员立即对相邻几个路口视频进行搜寻,同时与巡逻5号保持联系,最终在中州大道与商都路交叉口东北角100米处将嫌疑人抓获。经讯问,嫌疑人谢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外,近期,郑东商业中心附近区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时有发生。视频监控中心围绕案发地周边加强视频巡逻,并将嫌疑人照片及作案手段、规律等内容在屏幕上滚动播放,为监看人员提供工作导向。

5月22日16时15分,监看人员在农业南路与康宁街发现2名男子形迹可疑,遂进行视频跟踪。当发现2人在商鼎路与农业南路东南角盗窃2辆电动车电瓶时,视频监看监看人员立即指令巡逻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2人抓获。

据悉,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在一周内,通过视频监控协助办案单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案件40余起。(线索提供人:李鸣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天眼 郑东公安分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天眼”监控大气污染防治

    据新华社郑州3月23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获悉,该省将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869家涉气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监控,并在6月底前完成郑州市、安阳市城市天眼系统建设。

  • 荥阳筑“天眼”让超限超载无处可逃

    日前,商丘市一家运输有限公司号牌为豫NDXXX9的车辆在荥阳域内因严重超限被该市动态称重系统“抓获”,缴纳了16075元的罚款。

  • 南阳供电公司:248个营业厅实现“天眼”全覆盖

    3月9日,南阳供电公司对6个供电营业窗口“朝九晚五”执行不力情况进行通报。这是该公司利用“天眼”视频监控系统提升服务效能的举措之一。

  • 北京:佩戴VR“天眼”警犬亮相 可回传现场画面

    “嫌疑人”藏身室内,佩戴执法记录仪的警犬在训导员发出指令后冲入房间,锁定“嫌疑人”并通过吠叫向屋外训导员“通风报信”。此时,通过VR眼镜回传的画面,训导员已将室内“战况”掌

  • 世界最大口径望远镜“中国天眼”下半年或试运营

    中国天眼下半年或试运营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在6日举行的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上表示,去年9月在贵州落成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

  • 嫌疑人戴口罩偷电瓶 许昌民警用“天眼”识贼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报警称在许昌市开发区瑞祥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南的文化大院内,发生了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的案件,经侦大队第四中队展开立案侦查。

  • 三名六旬老人合伙盗窃电动车 “天眼”露行踪被抓

    三名已经退休、年过花甲的老工人闲来无事,竟萌生歹意,合伙去盗窃电动车,结果被公安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发现踪迹,仅用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受害人的电动车又失而复得。

  • 中国“天眼”启用 可观测宇宙边缘

    中国“天眼”启用 可观测宇宙边缘 位于贵州黔南州平塘县大窝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据新华社电有着超级“天眼”之称的

  • 内乡供电公司:“天眼”发威 隐患“现形”

    1月3日9时,郑湾操作队监控人员张莹视频巡视所辖的五座变电站,查看到35千伏板场变电站时发现二板线35避A相导线晃动比较严重,立即告知了队长周淑丽,当班人员立即驱车查看,果然发现二板线35避A相导线接触不良,有松动的迹象,立即报告了调度,安排进行了处理。

  • 为何在深山里建中国“天眼”? 专家解密创新点

    中国天眼。代传付摄 平塘县外宣办供图 中新网黔南11月5日电(记者 宋宇晟)有着超级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9月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的喀斯特洼坑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