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个身影找到破案点 郑州航空港公安分局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秦颖)根据郑州市公安局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的统一部署,分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狠抓落实。近日,航空港分局视频中心通过不懈努力,以视频为引领,用情报作支撑,快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缴被盗电动车2辆。

社区电瓶车被盗 民警断定“灯下黑”

5月31日早上8时许,七路一社区2辆电动车接连被盗,涉案总价值达8千余元。接报后,分局视频中心迅速启动“盗抢骗”侦破机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班,调取案发现场的视频资料。监控员逐帧逐秒观看,最终发现两名男子在凌晨3时许盗窃电动车的整个作案过程。但由于夜间监控探头清晰度较差,无法成功捕捉两名嫌疑男子较为清晰的体貌特征。

为了确定嫌疑人的逃离方向,侦查员对该社区的四个出口一一进行筛查,可是并未发现嫌疑男子骑被盗电动车进出的任何活动轨迹。就在民警百思不得其解之时,心中有一个大胆猜测油然而生:“难道这两人是该社区吃窝边草的‘兔子’吗?”专班民警迅速转换侦查思路,调阅并筛查该社区各个楼栋的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两名嫌疑男子在凌晨4时许各骑一辆被盗电动车先后进入4号楼的身影,这一线索让案件取得较大进展。但该社区电梯内未安装监控探头,侦查员一时无法判断嫌疑人进入的确定楼层。而4号楼有18层,一梯四户,共居住70多户人家,地毯式排查无疑会增加民警的工作量,并且降低破案速度。

一个身影找到破案关键点 犯罪嫌疑人被抓

就在案件陷入困境时,监控员反复比对两人进入电梯前的几帧画面,最终发现该时间段有一打扫卫生的大爷与两人擦肩而过的身影。兵贵神速,专班民警立即联系物业找到这名员工,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大爷终于回忆起两名嫌疑男子当时摁下的楼层数字为14,这一重大发现让案件迎来转机。

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通过物业辨认这两人并不是本地居民,而居住在14层的外来租客有两家,迅速找来这两户房东,经房东进一步确认其中一名嫌疑男子系该层最东户租客。当房东打开房门时,果不其然,侦查员发现2辆被盗电动车就停放在客厅内,随后将正在酣睡的其中一名嫌疑男子闫某磊(男,28岁,河南省武陟县人)当场抓获。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自知理亏的闫某磊如实供述了想偷电动车,无奈自己没开锁技能,遂邀请居住在郑州市区的朋友帮忙共同盗窃本社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侦查员巧设妙计,利用闫某磊引蛇出洞,当晚21时许将其同伙尤某冬(男,28岁,河南省平舆县人)约至市区某KTV一举抓获。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就这样,历经12小时的艰苦鏖战,该案件被顺利告破,及时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破案 郑州航空港 电动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神医”钱财被骗 送锦旗谢破案民警

    冒充“神医”为人看病消灾,实为诈骗他人获取钱财。随着公安机关防诈骗宣传工作的持续开展,人们对包括上述方式在内,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犯罪采取的各类手段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虽然如此,但是仍然有人落入不法分子巧设的陷阱。昨日,记者从襄城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不久前侦破了一起此类案件。为感谢民警,受害人陈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上绣“破案神速 为民除害”8个大字。

  • 泌阳县公安局:锲而不舍破案件

    2017年2月23日上午9时许,泌阳县新一高“晨光文具店”门前停放的一辆蓝色雅迪电动车被盗,被盗电动车价值3600元。

  • 泌阳县公安局:锲而不舍破案件

    2017年2月23日上午9时许,泌阳县新一高“晨光文具店”门前停放的一辆蓝色雅迪电动车被盗,被盗电动车价值3600元。

  • 警方破案30余起 退还价值约18万元的赃款赃物

    昨日,山阳派出所在焦作市东方红广场举行的退赃大会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大家看到那些被公安机关追回来的四轮车电动车、两轮电动车、白酒、电脑等赃物,由衷地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 郑州航空港今年投资额将达千亿元 打造内陆物流中心

    2月23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2017年度工作会议,敲定全年工作大盘。该区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确保13%,力争15%。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