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民警不是只会破案 东风路分局民警给社区居民请来心理咨询师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iKdnwtM1..jpg.jpg

心理咨询师与群众交流如何教育孩子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5月24日下午3时,丰庆佳苑社区警务室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由东风路分局丰庆佳苑警务室举办的名为“高效能教子智慧”讲座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增强活动的专业性和趣味性,警务室特别邀请了母亲大学的知名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欣讲课。

在活动现场,杨欣以“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孩子”这个问题引出了大家的思考与讨论,让每个家长发言,说出自己的观点,但是对观点的正确与否不做评价,而是从大家在生活中主要使用的教育方式着手,一一分析了我们在生活中对待孩子所存在的好处和不足。

杨欣认为:在对待孩子时,做家长的要以身作则,因为孩子大部分的习惯和情绪来源于父母在孩子面前的各种表现。并且生动的把家庭教育比作一面镜子,如果孩子比较胆小、羞怯说明他经常被嘲弄、辱骂;如果孩子很自卑,那说明对孩子总是失望,不能耐心鼓励。

在活动现场,杨欣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解,认真的为社区居民们分析,孩子在成长的各个时期会有什么样特殊的举动,让大家知道了,0—3岁的孩子也会有“叛逆期”。在生活中教育孩子不要以家长自己的想法来局限孩子,要用耐心和爱心去尊重孩子,知道每一个孩子他们真正渴望的是什么。并且用互动的方式让家长学会换位思考,了解自己平时教育孩子存在的误区。整节课程精彩连连,最后杨欣为每一个家长解答了自己生活中教育孩子的种种困惑。整场讲座,辖区居民们都受益匪浅。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的背后与与丰庆佳苑社区民警邵青梅和辖区辅警们的努力工作分不开的。原来,她们在工作中,与群众沟通交流时,收集不少社区居民的信息,他们发现不少群众对于孩子成长时,如何教育比较关心,于是邵青梅才精心准备了这样的一场讲座,用时也希望社区居民对我们的警务室有新的认识,真正做到警民团结,警民和谐,创造模范社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 破案 东风路分局 心理咨询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夫妇来洛看病弄丢救命钱 民警短短几小时帮忙找回

    昨日,从商丘来洛治病的杨金柱讲起自己4000元救命钱失而复得的事,不住地“感谢洛阳好民警”。金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付亚文和协勤到场了解情况后,当即在唐宫路附近走访,无果。见民警到来,男子当即归还了手包……(洛阳晚报记者 郭学锋 通讯员 魏孝群)

  • 身份证“消磁”考生信息刷不出 民警提醒:切勿随意扔、摔身份证

    “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一旦‘消磁’将查不到个人信息。民警核实发现,考生身份信息刷不出跟其身份证“消磁”有关。”姬耀峰说,第二天,同事在考场执勤时也收到关于考生身份证“消磁”的求助。

  • 洛阳民警杨智军被追授全国二级英模

    2015年11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古城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智军同志,近日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11月6日,杨智军带队先后到洛龙区、西工区、老城区抓捕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并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至次日凌晨。

  • 西平民警深入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近日,豫南地区进入小麦成熟季节,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利用农民工返乡收麦的有利时机,深入农村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花季女子欲轻生 民警高空勇相救

    5月21日晚上21时许,泌阳县公安局泌水派出所在处理一起一女子欲轻生的紧急警情中,民警王义泉不顾个人安危,从17楼高空将该轻生女子成功救下,充分展现出了公安民警忠诚奉献、英勇无畏的职业精神和爱民情怀,受到在场群众及轻生女子家属的一致称赞。

  • 窃贼偷电车 民警抓现行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车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 雨夜民宅失火一家三口被困 民警消防合力救人

    当天23时20分,正在巡逻的焦南治安巡防大队民警接到市110指挥中心指令:南通路十九中家属院一居民家着火。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该家属院一居民楼五楼的楼道和窗户正往外冒浓烟,不少居民站在楼下观望。

  • 花季女子欲轻生 民警高空勇相救

    5月21日晚上21时许,泌阳县公安局泌水派出所在处理一起一女子欲轻生的紧急警情中,民警王义泉不顾个人安危,从17楼高空将该轻生女子成功救下,充分展现出了公安民警忠诚奉献、英勇无畏的职业精神和爱民情怀,受到在场群众及轻生女子家属的一致称赞。

  • 求助民警调解纠纷 不料露出逃犯底细

    5月21日,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名女子称因经济纠纷被人围堵,并要求到派出所协调解决。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到了派出所后,民警发现该报警女子竟然是南阳警方上网追捕的一名逃犯!

  • 前男友杀死前女友 郑州公安局马寨分局16小时破案

    摘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