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多措并举建设知识产权强省 支持郑州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2017-06-01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省政府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我省将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

  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省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显著提高,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件。全省商标注册总量达到45万件,河南省著名商标达到4000件,受保护的地理标志达到230件,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建成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努力建成知识产权强省。

  根据《意见》,我省将探索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进行专利、商标、版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推动国家级高新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建立专利、商标、版权综合管理和执法模式。

  同时,完善发展评价体系,将知识产权产品逐步纳入我省国民经济核算范围,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相关指标纳入市、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意见》明确,我省将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培育100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领军企业等多层级的知识产权强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充分尊重知识的力量,发明人受益的比重不能低于七成。在《意见》中明确提出,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完善科研人员激励政策和薪酬制度,高校、科研院所可自主支配知识产权成果及其转化收益。同时,推动开展知识产权入股、股权期权奖励、收益分红等,提高职务发明人收益比重,发明人收益比重不低于70%。

  在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方面,我省将制定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利创造运用保护政策,鼓励企业引进高价值专利在示范区转移转化。支持郑州、洛阳、新乡三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支持示范区承担建设各类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载体和平台。

  我省将建立知识产权信用信息档案,将假冒专利、假冒商标、盗版等故意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信息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形成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记者 李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意见 创建国家 知识产权产品 多层级 国家知识产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组向焦作市反馈督查意见

    5月27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市召开督查反馈会,对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在反馈会上,师伟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 宛城区纪委:启动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5月25日,宛城区纪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上,向4个重点案发单位发放了以案促改通知书及案件相关材料,分管领导对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相关单位按照省、市《实施意见》的安排部署,迅速启动、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

  • 洛阳地铁1号线施工时道路咋保通?请您提意见

    为配合地铁1号线工程的顺利实施,按照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安排,前期管网迁移及保通道路建设将按步骤进行。本着尽量减小对市民生活影响的原则,市交警部门制定了地铁1号线工程施工期间道路保通方案,现面向社会各界征求宝贵意见和建议。

  • 河南省纪委护航脱贫攻坚战 紧盯干部作风严惩基层腐败

    5月2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省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监督执纪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 交通部发布规范文件征求意见稿 鼓励共享单车免押金

    核心提示|鼓励免押金、违规记入信用记录、禁止12岁以下骑车……处于风口浪尖的共享单车行业,终于迎来首个国家级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各地要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结合城市特点做好慢行交通规划,统筹发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但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莅濮举办报告会

    5月18日,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莅临濮阳,在开发区二楼会议室举办报告会,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焦作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扩大焦作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正式实施。《意见》将人事代理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也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之内,更加凸显了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功能。

  •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鹤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5月17日,国务院安委办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来我市进行宣讲。胡润身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要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联系实际,与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宣讲团莅平 周永平作宣讲报告

    5月17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宣讲团莅平。各县(市、区)政府、新城区和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安监局长,49家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2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安全科(处)长等1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 国务院安委会宣讲团莅焦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昨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宣讲团莅焦,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上,国务院安委会宣讲团成员、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会长王志坚就《意见》出台的背景、基本原则、总体要求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市实际,就贯彻落实过程中应该把握好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 市纪委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5月11日,省纪委组织召开全省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 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意见出台“搭积木”建房将推广

    不久的将来,建房子就像拼乐高一样简单,飞扬的沙尘和机器的喧嚣都将会从建筑施工现场消失。《焦作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出台,2017年起,焦作市开始鼓励、推广装配式技术建造方式建设,2025年底,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要达到40%。

  • 洛阳:只要签劳动合同 单位就得缴公积金

    今年我市的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提出,将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政策,为我市缴存职工租购房提供资金65亿元。”  此外,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享有其他缴存职工同等的各项权利。

  • 确山县检察院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干警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7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修武县、博爱县在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中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景区联合,不断推动全域旅游整体发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