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公布今年28件重点提案

2017-03-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取消机场高速收费,建立新生儿童指纹信息和DNA信息库,建设中华字(辞)书博物馆,提升郑州经开区发展境界……昨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名单已经“出炉”。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共收到来自省政协委员的提案724件,28件被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

  取消机场高速收费算是省“两会”上的老问题了,多名省政协委员曾为之呼吁,其中,有一个名字不得不提:张朝祥。作为省政协委员,张朝祥从2013年开始就呼吁取消郑州机场高速收费站,今年的省两会上,他第五次呼吁:“取消机场高速收费,助力中原经济腾飞。”张朝祥表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从战略上讲,对于河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无可替代、不可复制的作用。而机场高速收费的现状,已经严重影响和制约港区实现跨越式持续发展。取消机场高速收费后,建议相关费用参考环城高速的模式由财政补贴。不止张朝祥,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张强联合数名委员发起联名提议。

  建立新生儿指纹和DNA信息库的提案由省政协委员孙黎、何建刚提交。提案建议政府加强科技应用,建立新生儿指纹和DNA信息库,通过指纹信息能够判定孩子的体征信息,通过DNA信息可快速判断亲缘关系。  □记者梁新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机场 两会 省政协委员 DNA 提案建议 责编:梁新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明港机场军民合用项目开工 我省第四个机场

    11月11日,信阳明港机场军民合用项目开工新闻发布会在百花之声信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信阳市市长乔新江、常务副市长冯鸣,驻马店市副市长杜中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 永城要有机场了 建设通用机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7月13日上午,永城市产业集聚区与河南永翔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建设永城通用机场项目的共识,并举行了永城通用机场项目签约仪式。

  • 11名河南游客滞留韩国机场 何时回国仍未知 

    旅游本是件高兴事,没想到却滞留在机场。昨天,郑州的董女士向大河报求助说,她和其他10名河南籍游客滞留在韩国机场十多个小时,如今仍不知何时能回国。

  • 11名河南游客滞留韩国机场 何时回国仍未知 

    旅游本是件高兴事,没想到却滞留在机场。昨天,郑州的董女士向大河报求助说,她和其他10名河南籍游客滞留在韩国机场十多个小时,如今仍不知何时能回国。

  • 现在起到9月底 机场高速西半幅封闭施工

    省高速交警总队昨日发布提示,即日起至今年9月30日,因机场高速改扩建施工,机场高速西半幅(北向南方向)封闭施工。在此期间,北向南方向即郑州市区通过机场高速前往机场的车辆,都要从东半幅的老路面通行。而南向北方向即机场前往郑州市区的车辆,由机场高速东半幅新修路面通行。

时政要闻

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郑召开 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郑召开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