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人民留言板 > 正文

河南4地将新建、续建民用机场 来看有你的家乡吗!

2017-02-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4地将新建、续建民用机场

  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国续建、新建机场数量将达到74座。其中,河南将续建一座、新建三座机场。根据这份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续建信阳机场,新建商丘、安阳和鲁山机场。改扩建机场名单中,还包括郑州机场、洛阳和南阳机场。

  根据2016年发布的《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信阳在2017年、商丘和安阳在2018年、平顶山在2019年将拥有自己的民用机场。届时,河南民用机场将达到7座。(记者 陈诗昂)

  相关资料

  未来4座民用机场全知道

  1.信阳明港机场

  信阳明港机场位于信阳明港镇东北8.5公里,地处信阳、南阳、驻马店三市接合部,飞行区采用4C级标准,航站楼面积3000平方米。

  2.商丘机场

  商丘机场位于梁园区观堂乡黄店与徐楼之间,东距商丘市中心约18公里,飞行区采用4C级标准,航站楼面积为5000平方米。

  3.安阳机场

  安阳机场位于汤阴县伏道乡瓦岗村附近,飞行区等级指标4C,将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

  4.鲁山机场

  鲁山机场拟选址张店乡境内,机场建设规模为4C级支线机场,航站楼面积10000平方米。


文章关键词:河南民用机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