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河南大有能源耿村煤矿强化阵地建设 提升党建水平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党建阵地建设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一个重要基础,也是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抓好阵地建设更是贯彻好落实好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耿村煤矿党委党建“211”工程的有力体现。在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中,矿党委坚持建设和管理并重、“软件”与“硬件”并举,本着“规范、节约、朴素、实用”的基本原则,认真研究筹备,先后投入60余万元,建起了1个“耿村煤矿党员活动基地”和24个基层党员活动室,总面积为近1100㎡ ,有效地保证了党建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

一、对照标准定思路

按照“阵地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的目标,矿党委提出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全面达标”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基本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推进。

二、健全制度合规范

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基础强化年”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例会等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发放党报、党刊等学习材料,印制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本和党员“三会一课”学习记录本,确保党支部日常工作有内容、有“痕迹”。

三、学习先进开眼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矿党委先后组织人力资源科、党群科相关人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到鹤煤集团、鹤煤六矿、鹤煤热电厂及焦煤集团、焦煤九里山矿学习取经,并与九里山矿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相互交流。

四、发挥功能重实效

基层党员活动室注重活动场所“一室多用”功能的发挥,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党性教育等活动,使基层党支部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为广大党员、群众参政、议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场所,有效实现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矿党员活动基地建成以来,迅速成为了矿党委的中心组学习、党委会、主题党课、廉政谈话、支部书记会议、支部书记评议等会议的举办场地,同时也是广大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接受廉洁教育、相互学习交流等活动的重要场所;依托活动场所,矿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政策法规、形势任务和知识培训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拓展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截至目前,共有758名党员通过党员活动基地接受了党史教育和警示教育。今年雷锋活动月,渑池四中还组织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到党员活动基地,开展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6月10日,西柏坡纪念馆原副馆长、现任中国中铁公司党校副校长李庆安到党员活动基地进行了参观调研,对活动基地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称赞。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为基层党建活动常态化增添了新动能。 (谷艳伟 康海博 牟建河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大有能源,耿村,煤矿,党建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