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耿村煤矿构建党建“211”工程 助力企业持续向好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耿村煤矿党委下设28个基层党支部,党员830名,其中在职党员758名。耿村煤矿党委按照集团公司“123456”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和义煤公司“365”党建工作法,构建了党建“211”工程(即“双建一创一争”:建机制、建阵地,创品牌、争先锋),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为新常态下各项工作持续保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好气势、好态势、好趋势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证。

一、建机制,着力提高党建基础保障化水平。针对基层党支部较多,地点相对分散,且基础条件较差的实际,矿党委首先从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推进机制入手,精心部署,持续发力。成立了由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建活动阵地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指导、监督,保证了党建活动阵地建设的稳步推进。同时制定包保服务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为确保基层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不走样、有创新、求实效。

二、建阵地,着力提升党建活动常态化能力。在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中,坚持建设和管理并重、“软件”与“硬件”并举。一是按照“阵地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的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推进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二是健全制度学习先进,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积极到先进单位参观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三是加强教育培训,举办党务人员培训班,开展不同形式的党课、座谈会、“微考试”,强化党务工作者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为基层党建活动常态化增添了新动能。

三、创品牌,着力挖掘基层党建特色化内涵。在党建品牌建设过程中,我们采取“差异化”建设策略,将每个党支部的特点和优势加以整合、提炼,形成各自的“品牌”,使党支部的特点变特色、优势成亮点。始终坚持一个党支部一个品牌,一个品牌一个亮点、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在“百花齐放”中打造特色、“点亮”特色。

四、争先锋,着力激发党建管理规范化活力。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在全矿党员中开展了以“四讲四有”为主要内容的“先锋党员”评选活动。并对评选出的“先锋党员”进行风采集中展示,供全矿党员进行学习。使他们成为全矿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争当“四讲四有”党员的标杆和先锋。

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各项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思考,党建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谷艳伟 康海博 牟建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耿村,煤矿,党建,211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