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大学生“微影像展”专家研讨会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婷婷)6月23日上午,河南高校影视联盟巡展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大学生“致青春·微影像展”专家研讨会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河南省内1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影视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影视教育未来。

D0fNMaw9..png.png

       本次研讨会围绕高校影视专业学科建设及发展方向、影视专业毕业设计创作再突破、探寻影视相关专业发展的校企合作路径、实践教学经验分享、短视频创作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思路、方法探讨、新媒体时代的故事创意与剧作教学探析等6个话题展开讨论。

V3cHu2dQ..png.png

       著名导演叶大钧教授在会上关切的提出,要为影视行业培养真正的人才,教育要关注理论,更要关注实践,提升高校教育和社会对接的粘合度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曹华强教授则明确指出,高校影视教育要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的基础上,做好微影像主题思想的深刻挖掘。他提出的主题故事化、故事冲突化、冲突人物化、人物性格化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共鸣。
       来自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宗俊伟副教授分别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提出了自己对于微视频创作方面的几点思考,并提出了高校教育观念对学生未来成长的重要性。
       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的张澎副教授则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提出的青年教师到项目中去实践锻炼,让理论和实践无缝对接的观点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张永强老师,则利用图文,生动的向我们介绍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发展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他们以学生为学习的主体、以能力培养为中心、让想成才的学生一定成才的办学理念。
新乡学院的袁辉老师则更为细致的向我们描绘了新乡学院在编导专业学科建设方面走过的心路历程,避短板、找专长,在“全流程、全媒体、全仿真”的治学理念下,新乡学院影视教育相关专业发展迅速。
       高校的教育最终要回归社会、服务社会。作为长期坚守在影视创作一线的郑州电视台侯松建导演则更为真切的为广大高校老师提出了要求,要为影像文化正本清源,学生作品最终要经历社会化的过程,物化为商品被社会认可和接受,如何实现学生作品的落地和转化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来自大创响传媒导演胡本中、郑州辉睿影视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辉,也从业内层面对目前市场的用人需求、存在的现实问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尤其在人才培养如何与市场接轨层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其他与会的专家们也纷纷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展示了学术讨论的现实意义。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文法学院李国英院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衬副教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王松林副教授、中原工学院唐永勇老师、平顶山学院党丽霞老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杨如倩老师、黄筝老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微影像展,研讨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工大学生走进烈士陵园 传扬五四精神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理解五四精神内涵,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5月5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 山东女大学生秀汉服之美

    http://www.hnr.cn/tpzt/201804/t20180419_3092263.html

  • 科技创新引领青春 河工大学生走进郑州科技馆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科技兴邦的意识,4月21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来到郑州市科技馆,开展以“科技创新 引领青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 30岁大学生回村当选支部书记

    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冢头镇坚持“早”字挂帅,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引导高学历、年轻人参加“两委”换届选举,发挥他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力军作用。在本次支部换届中,共有大专学历7人进入支部,3人当选为支部书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