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河工大学生走进烈士陵园 传扬五四精神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杜玉)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理解五四精神内涵,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5月5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在活动前通过查阅资料,简单了解了郑州市烈士陵园的背景,并准备了白色菊花,以表达他们对烈士的瞻仰和敬意。

zPlHlJmB..jpg.jpg

队员敬献花束

活动当天,每个人带着各自对烈士的敬意走进了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就是人民英雄纪念碑,队员吴思琪将花束放在纪念碑下。然后小组成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默默瞻仰。

队员张方圆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烈士陵园,在这里我不敢大声说话,因为我怕打扰他们。”活动后他们都纷纷谈到,当他们迈入陵园的那一个,心里就肃然起敬了,因为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

烈士陵园分为吉鸿昌烈士墓、四将军纪念亭、解放郑州纪念碑亭、松鹤园等几个部分。活动小组走过人民英雄纪念碑,来到民族英雄杨靖宇墓。在杨靖宇的墓前,队员们停住脚步,默默瞻仰这这位民族英雄,学习他的生平事迹。

队员李翠芝说:“杨靖宇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是吾辈楷模。”

RM136VzV..jpg.jpg

队员在纪念碑前合影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在每个烈士墓后驻足,了解他们曾经的光辉岁月,奋斗年华。

活动结束后,队长彭亚斌总结道:“五四精神,绝不是一句口号,是用血染红的精神。它是爱国精神的高度集中,是无数英雄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用鲜血换来的。”

(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业大学,五四,烈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候选人:杨柳

    吴若旻,作为河南工业大学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微博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乐观开朗,积极参与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走红旗渠,开展线上互动,传播正能量,荣获“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年度河南工业大学新媒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团干”等称号。

  • 候选人:吴若旻

    吴若旻,身为80后的她,为人乐观向上,开朗积极。经常利用新媒体及网络途径,结合社会热点、纪念日、节日等,组织学生开展网络主题活动。

  • 候选人:田向明

    田向明,曾负责河南工业大学团委微信的图文编辑;拍摄推送所需照片;完成第十届校运会推送、抗战胜利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新闻稿编纂;多次编辑过高质量图文,访问量屡创新高。

  • 候选人:吕文慧

    吕文慧,身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性格开朗,热情活泼,身为90后的她,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经常利用网络传播青春正能量及主流价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开启自闭症儿童“心窗” 大学生关爱助力

    为了帮助自闭症儿童身心健康成长,10月31日下午,来自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组成志愿小组,到郑州市金水区童心家园互助中心开展了以“开启心窗,用爱运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 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周口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9月19-20日,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移动课堂周口行活动如期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焰教授、孟丽莎教授、2014级MBA全体学员及周口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王海防主任、刘浴鑫主任和配送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 河南工业大学MBA移动课堂走进郑州通航试验区

    2015年8月29日,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移动课堂走进上街,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物流管理系主任王焰老师、市场营销系教授邝金丽老师以及2014级MBA的全体学员和工大往届MBA学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信阳行活动成功举办

    四月的信阳,春意盎然,百花争艳。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移动课堂信阳行活动于4月25-26日如期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教授冯亚明、2014级MBA全体学员及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的青年干部、各支行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 固始县张老埠乡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5月3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张老埠乡“践行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暨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在中心校回事拉开帷幕。该乡分管教育副乡长、乡团委书记、乡中心校全体成员、各种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1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开展“五四” 登山大赛

    5月4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工会和共青团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委员会在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景区联合开展了以“山高我为峰 健康脚下行”为主题的登山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