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三农发展”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探讨新型农业服务新模式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为把握好常态下农业的发展方向,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方针,寻求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方法,11月26日,由河南省都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三农发展”高峰论坛暨新型农业服务模式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7KW8T7hP..jpg.jpg

交流会现场

首辅智库三位一体合作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唐海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伟、都赢粮食银行创始人、河南工程学院教授赵传慧、山西益农粮食银行总经理邵川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粮食银行”负责人出席并分享了新型农业服务的新模式、新思路。

2XjLNhAB..jpg.jpg

首辅智库三位一体合作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唐海潮

Fiz8mUxX..jpg.jpg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伟

论坛上,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伟阐述了互联网农业的意义和重要性。他表示,农业发展的希望是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农业是“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思维构建、互联网技术支持的农业。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结构、培育农业新动能的有效形式。能够有效破解农民的组织问题、规模化生产问题、农业综合服务问题和产业化、集群化发展问题等。

近年来,粮食价格走低,农民面临着两大难题:卖粮难和储粮难。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各地区都在积极响应中,并不断地予以优化,探索出一条市场收购新模式——粮食银行。

NJLAn3np..jpg.jpg

都赢粮食银行创始人、河南工程学院教授赵传慧

都赢粮食银行创始人、河南工程学院教授赵传慧介绍,粮食银行是将产业和金融融为一体,利用专业、高效的合作关系,实现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合作,一二三产业融合。让资金在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中周转,形成完整的产业闭环,储户按交易额分享资金周转的收益。破解上游农民生产难题、增收难题,下游加工企业成本高难题,中段收储环节“三高”局面。

赵传慧表示,粮食银行的诞生和发展,变农民家庭传统储粮方式为粮食企业代农科学保管储存方式,有利于减少粮食损耗,节约粮食资源,增加有效供给;有利于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有利于农民合理运作,促进增收;也有利于粮食企业掌握粮源,搞活流通。提及粮食银行的发展前景,他认为,粮食银行具有天然的、扎根基层的优势,并且把生产、收割、存储、加工、销售完整的管理起来,这就做好了一个产业链的升级。既减少了粮食储备损耗,又增加了老百姓粮食收益。下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有助于将农业产业化改革引向深入,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据介绍,山西益农粮食银行是都赢粮食银行合作商之一,自今年5月8日挂牌运营以来,仅仅一个月,存粮数量已达7000余吨。从当初单一的农资经销,拓展到粮食银行、粮食加工;从产前向产后延伸,不仅解决了流动资金压力大的问题,更带动了化肥、种子的销量。山西益农粮食银行总经理邵川岚说:“考虑跟都赢粮食银行合作,是因为整体的运营非常落地,我们遇到的很多困难,他们都会及时、亲自到实地解决。都赢粮食银行运营团队到了当地以后,因地制宜,给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运营模式,运营以来,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农发展高峰论坛 郑州 新型农业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集思广益 河南省骨科疑难疾病第48次会诊

    29日下午,河南省骨科疑难病第四十八次会诊在郑州市骨科医院进行,来自省内的诸多骨科专家、我院专家以及若干住院医师、规培医师、进修医师参加了此次会诊

  • 郑州市骨科医院微创骨科搬新家啦

    郑州市骨科医院在黄梅副院长的指挥下,在院办的统一组织协调和各职能科室积极的配合下,微创骨科从临时过度的门诊二楼顺利搬迁到西院区住院部大楼13楼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各扫门前雪预案出台 遇雪情立即启动

    为协调辖区内广大商户社会群众的力量,努力做好冬季除雪工作,根据《郑州市城市除雪规定》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对除雪工作要求,石佛办事处未“雪”绸缪,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徒步沿街与商户签订除雪责任书,为冬季群众出行提前做保障。

  • 郑州警方将每年12月1日定为反诈骗宣传日

    11月30日,郑州警方召开“‘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生’暨电信诈骗被骗资金返还仪式”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情况,并宣布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郑州公安反诈骗宣传日。

  • 郑州一路口暖气管道爆管 消防员趟60度热水救人

    昨晚临近21点,庆丰街淮河路口向南200米暖气管道突然出现爆管,目前路面上最深的热水的位置,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张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周围的居民说,水已经到了膝盖的位置,目前现场的热气比较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