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郑万铁路全线首个跨既有线箱梁架设圆满完成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tzgMzvJb..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 通讯员 张静思 龚秋莹)11月9日00:10~04:10,承担着中铁四局郑万铁路Ⅱ标双洎河特大桥首段跨既有线箱梁架设任务的郑(州)万(州)铁路长葛东制梁场(一公司)全体员工,历经两天次,在每天次240分钟的紧张要点天窗时间内顺利完成跨京广高铁架桥机过孔、变跨、箱梁架设、桥面防护等施工任务,标志着郑万全线首个跨既有线箱梁架设圆满完成。

lQTq0zje..jpg.jpg

中铁四局承建的郑万铁路Ⅱ标线路全长40.14公里,其中双洎河特大桥630#墩~631#墩采用1孔32米简支箱梁跨越京广高铁,在建郑万铁路与京广高铁夹角87度,为营业线Ⅱ级施工。为确保该段如期完工,该梁场主动出击,细化任务,严格按照《铁路营业线施工管理办法》,《郑州铁路局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在关键岗位、关键工种严格按照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将实施方案报审至郑州铁路局,经审批后按照方案实施;施工前与郑州铁路局设备管理和行车组织单位分别签订施工安全协定,及时解决行车与施工中的安全问题;施工过程中,联合郑州铁路局运输处、调度所、施工办、建管处、工务处、供电处、安监室、安全监察大队、郑州东车站、郑州桥工段、郑州供电段等有关单位,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施工现场全程专人盯控、专人实施,确保万无一失。

GAm0U1zk..jpg.jpg

现场施工负责人、箱梁架设总指挥崔海珠说:“为如期完成跨既有线箱梁架设任务,我们提前半年谋划,多次召开研讨会,完善施工方案,对施工组织、技术措施、安全交底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多次进行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和设备检查,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过程中,先后5次模拟既有线箱梁架设,主动查找各个架设工序动作风险,认真分析,落实整改,全面防护,确保整个既有线架梁精准可控”。

EluuznuA..jpg.jpg

该梁场跨京广高铁既有线箱梁架设的圆满完成,积累了既有线箱梁架设的宝贵经验,为全年箱梁架设的完成奠定决定性基础。据悉,该梁场正在积极组织跨越京广铁路(普铁)既有线架梁,为下月的跨越牟劲冲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铁四局 郑万铁路 跨既有线箱梁架设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完成投资36亿元

    8月13日,郑万铁路郏县段跨北汝河工程正在紧张架梁施工。最新数字显示,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已累计完成投资36.04亿元(含征地拆迁费),桩基、承台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9%。

  • 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 听取“四馆一中心”和郑万铁路建设进展情况

    7月1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听取“四馆一中心”和郑万铁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 邓州段郑万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在郑万铁路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场地施工建设。

  • 郑万铁路邓州段项目建设擂响“战鼓”

    “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检查,启动问责机制,不断优化郑万高铁邓州段工程建设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确保郑万高铁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