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中科院无人机翱翔基地落户潮白河畔京津新城

2017-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位于天津宝坻区京津新城潮白河畔的轻小型无人机科学试验翱翔基地9月23日开通运行。该基地是全国第一个专门面向无人机应用和管控科学研究的专用规范化的场地。

TaNSWAtP..jpg.jpg

京津新城轻小型无人机科学试验翱翔基地

翱翔基地是按照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和天津市宝坻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家遥感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空军等部门支持下,由研究所、地方政府、企业三方共建的。场地拥有空军专门批准的科学试验空域,配套研发区、机库和企业、研究机构、培训机构入驻的翱翔街区等。

FBx7aNFZ..jpg.jpg

京津翱翔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基地作为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中心的试验基地之一,为中科院完成国家科研任务研发和测试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持。已经列入科学试验计划的研究包括无人机组网观测、电子地理围栏管控系统、低空航路构建关键技术、雷达载荷平台一体化,复合旋变翼、平台载荷轻量化标准化技术等试验。

ROOBQElo..jpg.jpg

京津翱翔基地无人机展示

据悉,建设翱翔基地只是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和宝坻区人民政府围绕建设无人机应用创新和产业化高地的合作内容之一。整个科技合作蓝图包括共同打造无人机遥感综合验证基地、无人机平台研发与生产基地、无人机载荷研发与生产基地、无人机航空文化传播基地等四个基地,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平台、数据处理平台、培训平台等三个平台,无人机标准规范与检测中心、无人机飞行监管中心等两个中心。该基地还将通过制定有关管理办法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科研、教育单位提供科研和培训服务。

uZEozNlH..jpg.jpg

京津翱翔基地飞行表

开通现场进行了无人机飞行表演。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宝坻区区长毛劲松、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廖小罕等出席了开通仪式。

oHFrA7PH..jpg.jpg

首届无人机翱翔论坛在京津新城开幕

当天下午首届无人机翱翔论坛在京津新城开幕。论坛上,中科院周成虎院士,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廖小罕,中国航空博物馆原馆长齐贤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万志强,北京大学教授陈秀万,空军研究院研究员王剑等20名专家被聘为“京津新城无人机遥感联合专家委员会”专家。无人机翱翔论坛作为宝坻区京津新城无人机高地建设的一部分,将每年定期举行一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科院 无人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院院士周国治莅巩考察航空铝锂合金项目

    7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周国治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胡晓军、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俊升、科技部欧洲处处长董克勤、赛富信时基副总金樊胜、毕马威公司副总张昕、张晓熹、周宇航经理等莅巩考察,洽谈航空铝锂合金项目合作事宜。巩义市领导袁三军、冯献峰、梁险峰、景秀香、韩建鹏等及发改委、科工信委、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 中科院专家组莅焦对接工作

    在陈庄村,专家组深入饲养场调研取样,了解饲养场规模、发展现状和动物粪便处理等情况,并就生态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问题与饲养场负责人深入交流。在沁阳市西向食用菌研究所和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专家组与企业负责人充分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

  • 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一行赴北京中科院行管局参观考察

    7月20,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县政协主席魏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彦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春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等一行赴北京中国科学院行管局参观考察。

  • 中科院科技“大咖”新密论“双创”

    4月27日,由新密市政府、中科创新园主办的“中科(郑州)创新园首届科技服务对接会”在新密市举行。

  • 云适配签约中科院 共建中国科技云平台

    近日,云适配与中国科学院正式达成合作协议,云适配将为中科院定制一套基于HTML5技术的移动化平台,该平台将作为中科院中国科技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科院提供移动信息化

  • 中科院院士:艾滋病疫苗突破需要颠覆性思维

    澎湃新闻记者 王盈颖 发自深圳 艾滋病正在逐渐变为一种可控的慢性疾病,但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还未被人类开发出来。 问及如何看待艾滋病疫苗的前景和发展方向时,4月6日,在

  • 顶级院所大项目“落地”郑洛新

    瞄准顶尖创新机构开展合作,是郑洛新自创区北京推介会的重要特色之一。本次推介会上,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顶级科研院所均有重大项目与我省签约。“近年来中科院与河南开展院省合作,在很多地市都有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合作项目,为了有效掌握河南企业的需求,去年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已经在郑州落户。

  • 中科院叶大年院士助力汝瓷产业 研究基地落户汝瓷小镇

    3月7日,汝州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地质研究所叶大年院士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加快汝州陶瓷文化发展,推进汝瓷艺术科研和创新的宗旨,经友好协商,就合作平台建设、合作领域等方面达成协议。

  • 中科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在开封高中作报告

    2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为开封高中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光照下多彩多姿的世界——光化学与我们的生活》。开封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耿振勇,副校长马明玉接待了杨国强教授一行,并同高二实验班同学一起认真聆听了报告。

  • 历史首次!杨振宁弃美国国籍 转为中科院院士

    据央视报道, 在放弃外国国籍、成为中国公民之后,原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杨振宁、姚期智两位教授,日前已经正式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外籍院士提出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这在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