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三型党组织建设研讨班暨政工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ZaEHIyen..jpg.jpg

映象网讯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为迎接党的伟大生日,强化“三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服务企业“三个发展”,6月26日-27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党委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家乡--湖南韶山召开公司“三型”党组织建设研讨班暨政工干部培训。整个会议内容丰富、学教结合、针对性强、成果丰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理总经理、三副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共计68人参会。

此次会议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是公司党委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导精神,为推动各级党组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而精心筹备的。会议选在湖南韶山,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希望通过现场教学和理论学习,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此进一步建好组织、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hmlnFi0J..jpg.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6日上午9点,安装公司68名党员干部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登武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俊生致开班词。他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并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让红脸出汗成为党支部建设的新常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做,中心组学习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主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抓住党支部这个基本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会议邀请毛泽东纪念馆宣教部副部长、韶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副高级研究员、韶山党校专家胡蓉同志,结合毛泽东主席在韶山的革命史做专题讲座,带领参会人员领略了毛泽东主席的崇高品格,再现了一代伟人作为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生动展示了我党在推进中国历史进程中的艰辛与荣誉。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登武做题为《不忘初心  共创未来,在争做合格党员中服务企业“三个发展”》的主题党课,结合自己“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后的感悟,从“格局、诚信、包容、孝道”四个维度进行现场分享。他提出,大家要紧扣“两学”标准,结合会上探讨交流的内容,推动党内教育不断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实现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参会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共同把公司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为公司实现“三个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兴胜从活动意义、活动内容、活动安排和活动要求四个方面,传达了局党委《关于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专题大讨论活动》的指导精神。并专题讲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毛泽东与反腐倡廉”现场教学,在毛泽东纪念馆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公司党委工作部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员发展的指导精神,讲解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的核心要义;纪委副书记许岩传达了公司《坚持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会议还进行了公司2016-2017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登武做总结讲话,结合局党委书记陈颖同志日前提出的指导精神,交流四点意见:要讲政治,进一步提升自身格局,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的政治作用;要重操守,严格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细化完善工作措施;要敢担当,全力推动全年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会共赢,尽快提炼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项目文化,营造和谐氛围。(图文:党委工作部  朱鑫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建七局 安装公司 党组织建设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