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志愿者为洛阳山区小学生送“六一”祝福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3i5D9QfP..jpg.jpg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志愿者大手牵小手 为洛阳山区小学生送“六一”祝福

dm8YJsHO..jpg.jpg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志愿者大手牵小手 为洛阳山区小学生送“六一”祝福

映象网讯 “真的很感动,我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咱们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的志愿者们。今年‘六一’儿童节,你们的到来带给我们全体师生温暖与精彩。”洛阳新安县西白村小学校长刘运涛与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的“十典九章”志愿者逐一握手道别,表达感谢。

5月26日上午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团委带领总部及驻郑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洛阳市新安县西白村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六一关爱”公益活动。这所山区小学的学生中有近九成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

活动伊始,27名小学生单纯的脸上挂满兴奋,双手紧张而熟练地为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志愿者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这些山区的孩子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欢迎。

随后在欢迎致辞中,西白村村支书向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的善行义举和爱心捐赠表达了感谢。安装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王云鹏代表公司志愿者,向该校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西白村小学校长刘运涛向公司授予了“善行义举助教先进单位”,表达了全校师生的真诚感谢。

HnsQrR4N..jpg.jpg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志愿者大手牵小手 为洛阳山区小学生送“六一”祝福

SI3ogaaE..jpg.jpg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志愿者大手牵小手 为洛阳山区小学生送“六一”祝福

活动现场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小书包、作业本、蜡笔、铅笔、文具盒)一一分发给学校的120余名小学生,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健康成长;为学校仅有的7名乡村教师送上水杯与钢笔,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将公司员工们捐赠的近200本书籍捐赠给学校,成立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爱心书屋,鼓励孩子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从书中更多地了解和认识世界。

为帮助参与此次活动的公司志愿者更加全面了解山村小学的艰苦条件,感受留守儿童学习成长中的现实问题,公司团委还在该校教室举办了“道德大讲堂”,邀请西白村小学校长现场介绍学校的艰苦办学情况,提升了员工对公司组织公益活动的认知、认同;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王云鹏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党委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相关成果,鼓励公司志愿者们积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当天下午,公司的27名志愿者分成5队,分别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该村的5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在其中一名留守儿童家中,公司团委书记蒋浩带领机电安装分公司志愿者与家长进行交谈。当了解到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时才会回来两天时,志愿者们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同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水彩笔,希望她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

大手牵小手,传递中建情。近年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在省直文明办和局文明办的指导下,已连续5年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扶贫救困,彰显了中建“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和“同社会和谐”的中建七局共赢文化。(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文 蒋浩  图 朱鑫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建七局安装公司 志愿者 洛阳山区 六一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